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歼10战机被防空雷达锁定 美国F16在劫难逃!
www.wforum.com | 2010-05-09 21:3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战机与F16战机性能各有千秋,如果歼10可轻易被我防空雷达锁定,意味着F16面对我防空系统将在劫难逃.

  借此与诸位探讨三代机突袭作战与反三代机突袭体系战法。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央视《军事报道》介绍我军首次进行陆空联合指挥预警体系对抗演练,内容相当火爆精彩。

  成都军区奉总部命令试行陆空联合一体作战试点任务,几年来成果丰厚,但战术性的和局部的成果多,体系的和整体的成果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此次进行陆空联合指挥预警体系对抗,据称填补了我军许多空白!

  成都军区的此次对抗演练,可以用“自相矛盾”来打比方,即以己之利予(歼十三代机),攻己之坚盾(防空部队),通过予尖盾利来磨砺提高部队适应现代化的空袭和反空袭作战,尤其是摸索研究三代机空袭战法和反三代机空袭战法。歼十战机是国产战机中机动性能最强的一款,兼具对地攻击能力,与美制F-16的外形以及作战性能基本相当各有千秋。在中国周边环境中,美制F-16占有相当数量。通过歼十模拟对抗F-16突袭作战可以大大提升中国空军防空作战水平,意义相当重大!

  此次演习地点,应在成都军区第二大综合训练基地——云南马龙靶场(另一个在西昌大凉山基地),马龙靶场紧连成空歼十驻地云南陆良机场,陆空联合作战得天独厚。该靶场始建于70年代,总面积80多平方公里的森林无人区,是成都军区第二大训练靶场。

  每年都要有很多部队进驻,进行大规模集训。靶场内树木郁郁葱葱,一片茂密,鸟语花香;各种林木争先恐后,修竣挺拔,鸟兽成群,风调雨顺,是以战争为题材的影视剧《突出重围》、《高山下的花环》、《战争让女人走开》、《铁甲008》的主要外景地。

  在电视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地面防空部队动用远程预警雷达,车载式相控阵雷达,瞄-10B炮兵雷达,通过雷达预警+可视红外光侦察系统,在46公里外截获远程突袭的歼十战机。歼十以疯狂的动作突袭了红方阵地撒下大堆炮弹浓烟冲天。

  但地面防空部队也不甘示弱,瞄-10B雷达系统牢牢锁定了歼十,另外,地面防空部队布置了三道火力拦截圈,还有大量电子干扰八卦阵,每阵8个巨大的发射筒,一旦歼十前来即遥控引爆向天空大量发射电子干扰弹,同时无人机迅速穿云施放大量箔条干扰如天女散花一样。面对地面防空部队强大的攻势和火力打击,歼十以疯狂的大机动过载如旱地拔葱躲过地面炮火拦截,同时战机发射大量电子干扰弹干扰防空部队雷达,整个过程相当精彩火爆,充满对抗火药味……

  解放军各大军区都有一定的试验未来战法的任务,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当然主力是研究渡海登陆战法,兰州军区以及新疆军区主要研究高原和高寒山地反恐战法,北京军区和沈阳军区主要研究北方重装集团军战法,成都军区被总部指定陆空联合作战研究,也具有相当的现实意义。成都军区主要负责西南地区防务,主要作战潜在目标为印度。在喜马拉雅山脉中印作战主要是陆军和空军联合作战,海军基本帮不上忙。陆空如何联得上打得上打得准打得狠需要打破许多条条框框以及战法积累,体系战法研究。以往成都军区已经研究过了歼七和苏-27的陆空联合作战.

  歼十战机是国产战机中机动性能最强的一款,兼具对地攻击能力,与美制F-16的外形以及作战性能基本相当各有千秋。

  在中国周边环境中,美制F-16占有相当数量。通过歼十模拟对抗F-16突袭作战可以大大提升中国空军防空作战水平,意义相当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