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胡、温先后警告金正日不要吃白食 金正日"顶嘴"!
www.wforum.com | 2010-05-09 21:27: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总理温家宝暗示金正日要努力生产,发展贸易,不能老是依赖中国无偿支持。推行“货币改革”彻底失败的金正日只好唯唯诺诺。

  北京的官方媒体发布四平八稳的新闻稿,从中不难看出端倪。例如胡锦涛同金正日会谈时“就国际形势、东北亚地区形势以及六方会谈等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外交语言的“坦诚”就表示因为重大分歧而各持己见的争拗。

  又如温家宝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愿意向朝方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和建设的经验。这等于告诫金正日饿死国民是由于你不重视发展经济。中国年年救济你粮食也不是办法,朝鲜还是学学中国改革开放和建设的经验吧。温家宝还指出中朝经贸合作具有很大潜力。这正是批评朝鲜在经贸合作方面很不得力。

  当然金正日也有强势的一面,他表示相信胡锦涛和中共中央能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上取得新的伟大胜利。潜台词是;我金家父子抓住一百多万军队,几百万民兵,数百万干警和告密人,牢牢控制着两千万北朝鲜人民的生杀荣辱,哪里会有你们中国的社会骚乱、上访和警民冲突?

  政治独裁暴力镇压只能治标,经济发展才是硬道理。去年底朝鲜被迫推行货币改革的下策:政府限令民众按100:1的比例,用旧朝币兑换新朝币,每个家庭最高限额换10万旧朝币。这是朝鲜建国后的第五次换货币,而这次改革的目的却是为了消除贫富差距,让经济体制松动后暴露的问题重新掩埋在冰山之下。

  使升斗小民多年积蓄一夜之间变成废纸。直接摧毁本国货币信用。持有大量资产和外币的权贵阶层安享富贵,社会矛盾越发尖锐。金正日冒天下之大不韪研发核武器也是孤注一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