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揣摩苏27之后:中国新歼11C令俄军工无比尴尬
www.wforum.com | 2010-05-05 21:5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揣摩苏27之后,搞出了歼11。地球人都知道,苏33是在苏-27的基础上研制的单座双发舰载机。现在,全世界都在猜测中国要在歼11的基础上研制航母舰载机,即歼11舰载型。不用猜,全世界都是这样认定的。

  歼11工程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购买数架俄造苏27SK战机;第二阶段引进生产线和散件组装数架苏27SK战机;第三阶段自主研制、升级、改进苏27SK战机。随着一系列技术瓶颈的成功突破,歼11B的国产化水平不断提高,其性能已远远超过其原型机苏27SK。

  歼11B的下一步就是改进、改进、再改进。歼11B的一个改进方向是歼11舰载型——歼11C,另一个改进方向是歼11电子战型——歼11D。

  歼11B超越了苏27,歼11C能否赶超苏33,全世界拭目以待。歼11B战机被定位为打赢未来高科技条件下局部战争的重点型号,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重大决策,是党和国家赋予沈飞的崇高历史使命。歼11C则是全世界共同的心理期待,是中国海军走向蓝海的决定性型号,是中国军事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歼11B太重,要上舰,首先需要瘦身。中国解决歼11C的瘦身问题是不难的。关键问题是舰上起降的问题和发动机问题。花费一定的时间,解决舰上起降的问题是可以预期的。核心问题还是发动机。歼11B的两台发动机,一台是俄罗斯的,一台是国产的。估计,歼11C仍然会延续这种状况。

  歼11C还有一个竞争对手——歼10舰载型。单发歼10舰载型本身是个冒险。但中国仍然很有可能在研制歼10舰载型。歼10舰载型作为轻型航母舰载机,歼11C作为重型航母舰载机,两者搭档,在理论上是一件很好的事。只是,单发舰载机对发动机的可靠性要求极高。美俄的发动机都可能达不到要求,中国的发动机就更是问题了。

  歼11C已经或即将研制成功,只是发动机仍然需要依靠俄罗斯。歼11C的性能至少与苏33相当。到2015年,歼11C的性能超过苏33是铁板钉钉的事。这样一来,俄罗斯就只剩苏35撑门面了。苏35是苏27的深度改进型,到2015年,中国歼11B的深度改进型超过苏35也是有可能的,这样,除了发动机,俄罗斯将面临没有飞机卖给中国的尴尬境地。

  歼-11C和国内刚向外公布的歼-10一样应属双发、单座的多用途轻型战斗机,造型及材质新颖,空中隐蔽性好,可携带近、中、远各型对空导弹及对地、对舰攻击导弹。此外,歼-11C还可作间歇性超音速巡航,具备第四代战机的性能。据专业人士说中国歼-11C战机的发动机具有很大的推力,不仅可以使飞机毫不费力地垂直向上爬升,而且还可以确保飞机在空中格斗状态下的水平加速、爬升、盘旋等;同时,足够的推力也使飞机的起飞滑行距离大大缩短。

  其外形与歼-10一样,都采用了较大面积的前翼,并且前翼和主翼相距很近,形成双三角中单翼加三角前翼的所谓鸭式布局。其优点是既能发挥三角翼飞机高空高速的优势,又通过前翼增加升力,保证中低空亚音速格斗的机动性并大幅缩短起降距离。歼-11C极有可能同美国的第四代战机一样,也采用了当今最先进的多余度电传操纵系统,配制国内刚刚形成的卫星导航系统.在导弹发射的精确度上也能比以往缩小2.81%.从图片上看,歼-11C的前翼及主翼外部的后掠角大约在54度之间,这些反映出歼-11C更突出低中速机动性能,即强调近距格斗、突出争夺制空权。在机体设计上,歼-11C采用与美国第四代战斗机近似的翼身融合设计,利于隐形和提高内部油箱的容量,进气道位于机腹部,而与歼-10不同之处就在这气锥上的设计 ,其中它有两个进气锥(歼-10只有一个),这种布局可以大大改善飞机的飞行性能,能在瞬间提速,而不会使机身产生较大的颤动, 单发单座的歼-10A最大起飞重量为23吨左右,采用国产火控雷达,可边跟踪边扫描30个目标,并同时攻击其中多个目标。就作战性能而言,歼-11C基本达到了第四代战斗机的要求。另一个特点是载弹量大比歼-10多5吨(估计数据)。据他们推测,歼-11C战机最大起飞重量在23吨左右,载弹量12吨以上,它可有效实施对地对海轰炸攻击。

  就作战性能而言,歼-11C基本达到了第四代战斗机的要求:歼-11C拥有11个外挂,可以配备国产PL12主动雷达制导空对空导弹和对地攻击武器以及副油箱;座舱拥有三个大型中视多功能显示器;从左到右可以提供武器控制、雷达告警、接受、导航及相关的雷达数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