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空军称中国首批24架苏27已飞5000小时 开始退役
www.wforum.com | 2010-05-04 22:09: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现在承认,因F-35战斗机计划延迟和F-16、F-15战斗机老化而导致的战斗机匮乏并不像他们最初认为的那么严重。两年前,在F-35 计划拖延还没有现在这么严重的时候,空军就预计未来10年左右,他们将出现800架战机的缺口。但现在,这个数字预计不会多于185架,而且如果F-35 生产计划能够加速,这个缺口是可以避免的。

  F-35战斗机计划拖延在过去几年变得日益严重。这导致空军已经开始一项翻修F-15和F-16战斗机的计划。这可能需要召回一些在冷战后裁军时期退役的战斗机。空军还承认,随着JDAM(联合直接攻击炸弹)和GPS导航炸弹以及陆军火箭的应用,用于轰炸任务的战斗机数量还可以减少。

  冷战的结束实际上削弱了强大的前苏联空军。美国空军和海军原本计划以超大规模的战斗机群来挫败前苏联空军。但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潜在敌人能与前苏联空军媲美,而且这样的对手也不会很快出现,加上美国仍然有很多盟国拥有一流战斗机和技术精湛的飞行员。美国空军和海军决策者都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他们的确有可能在F-35拖延交付的情况下使用现有和翻新后的战斗机打败挑战之敌。

  与此同时,大部分美国的F-15战斗机年龄已超过20年。翻修将使它们的服役时间从8000飞行小时延长到1.2万飞行小时。战斗机F-16C的原设计飞行时间为4000小时,但由于原材料和保养技术的进步,其飞行时间可以超过8000小时。空军还可以购买新的F-16和F-15战斗机以避免出现战斗机短缺的情况,但这是翻修旧战机花费的5倍到10倍。

  美军的战机翻修计划比其它潜在对手行动要早。战斗机老化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一年前,中国空军已经开始淘汰最早的一批苏-27战斗机。这些战斗机是上世纪90年代初采购的,其中有24架已经达到5000小时的飞行寿命。

  美国空军除了通过翻修延长F-15和F-16使用寿命外,还将A-10攻击机的寿命从8000小时延长至2.8万小时。同样,B一52轰炸机的使用寿命也会通过一系列翻修计划延长至2.8万小时。发动机、电子器件和其它部件各有各的使用寿命。但中国却将退役苏-27飞机中的大部分零部件摘除作为今后维修使用。俄罗斯战斗机的使用寿命一般部不长,这包括所有部件,尤其是发动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