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媒体:中国击败印度获南亚次大陆主导权
www.wforum.com | 2010-05-03 04:38: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爱国者》网站4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的次大陆

  上世纪50年代初,南亚被称为印度次大陆。而现在,南亚可以被称为中国次大陆。印度正迅速失去其在南亚的主导地位。而中国在南亚的影响力日益上升,这已是一个既成事实。

  2005年,中国成为南盟的观察员,这得到除印度之外大多数成员国的支持。德里虽然反对,但奈何不了大多数。最终,印度不得不同意。孟加拉国和尼泊尔曾追随德里,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如今,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均支持接纳中国为南盟成员国,这无疑令印度相当不快,甚至阿富汗都没有反对。

  显然,中国在南亚次大陆的影响力正日益上升。而印度的势力在削弱,这不足为奇,倒是德里如此之快地被迫将战略空间让给北京令人惊讶。中国现在已是所有南盟成员国(包括印度)的最大贸易伙伴。德里仍将南亚视为自己独占的势力范围,当然,现在根本没人注意这个。

  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全天候友谊被誉为“比喀喇昆仑山高,比海深,比蜜甜”。这不是通过威胁或霸权取得的。中国对所有其他南亚国家采取一种平和的政策。北京从未气势汹汹,避免大肆宣扬的金援,签署的是低调实在的协议。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认为印度设立壁垒阻止其出口,而不是增进地区经济融合。德里被视为贸易的障碍,其保护主义政策促使其他国家投向中国,接纳后者为南亚的领袖。而印度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

  印度试图拉拢制衡中国的力量,邀请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加入。它还希望阿富汗成为一个重要盟友,能在需要时施以援手。但印度试图将中国拒之于次大陆之外的企图未能得逞,但又无力重估其南亚政策。傲慢地看待世界无济于事。而中国对次大陆的战略基于其地区地位、全球影响力及对头号敌人印度的包围。中国成功地约束住印度的活动范围。中国经营国家关系始于巴基斯坦,逐渐演变到包括地区所有国家。

  中国通过贸易、援助、贷款和投资,更为积极主动地进入次大陆市场,并且借双边条约和合作改善与所有南亚国家的关系。北京还参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深化与这些国家的合作。在曾被德里视为自家后院的次大陆,中国的地位已经很稳定。

  此外,南亚小国也利用中国来对付印度。巴基斯坦是第一个起来反抗印度控制的国家———其他国家也开始效仿。地区大多数国家打中国牌,以平衡印度的霸权。由于中国跟所有这些国家不存在领土纠纷,因而可以赢得信任。中国也没有提出要求。几乎所有国家已渐渐忽视印度,转而与中国建立起有利的关系。毫无疑问,中国已是南亚地区的领袖而印度已经落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