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全新中远程战略轰炸机:世界为数不多的新设计
www.wforum.com | 2010-04-25 22:26: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在研制的一种全新自主设计的中远程战略轰炸机,是目前欧美军事评论中的一个新的窥测亮点。他是今后以及未来中国战略远程空军发展的一个基础。但是,我们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与人家的差距还是存在的,而且差距还是满大的。因此,中国人必须坚持自强不息。我们绝对不能产生任何骄傲自满,盲目自大的情绪。以往的这样的教训是深刻的。

  B8轰炸机是中国自行研制首批大型中远程轰炸机。他是在中国老式TU16中程,中型轰炸机基础上新开发设计的。其中目前大致可以分为2个不同的设计版本。一种是中国在TU16基础上,修改了其老式的气动布局,增加了一种类似Tu160的可变后掠翼的气动结构。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机翼内部油箱搭载容量,增大了飞行航程。

  改机翼下部外挂式武器系统为机舱内部弹舱转子发射结构。这种结构中国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就开始秘密试验。并且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而且从目前WZ- 10使用的4X连发平射挂载来看,转子挂架对于中国已经不再是主要问题。由于机翼结构改变原有的较为修长的B6机身,将随之变化成为“中部与机翼相对”融合的宽体结构。从而进一步增加内部容积。同时也为“搭载2个以上转子发射系统提供了便利”

  机头部分,将加装全新的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大型综合制导/火控雷达。这是一种类似SU34的大型综合雷达。他具有相控阵雷达的全部的特征。不但可以作为制导,攻击雷达。而且由于他的远程探测与预警能力,同时可以为编队联队提供一定空域范围内的早期预警。这种设计原始出自前苏联设计的米格31型捕狐犬型高速截击战斗机。中国早在90年代中前期就秘密引进数架此类战斗机。而坐舱设计则改变了原有B6的串连方式,改为更加适合攻击/轰炸使用的水平双座,轰炸/攻击指挥室模式。这是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战略轰炸机的最新的设计。由于大型雷达引入取消了观测员窗口使得飞机总体气密性能得到了更好的改善。其乘员可能从目前的6人减少到4人。

  机载武器的完善。在B8使用的武器中,主要是以远程战区外打击的巡航导弹为主。同时他可以挂载至少2枚50万吨或者100万吨1枚核弹。保持了B6原有的远程核打击优势。巡航导弹目前主要有2种类型,1种是已经在B6K上试验发射的来源于空射火箭的军用产品。类似于美国84年研制的飞马座空射火箭。而另一种则是,中国研制与开发“红鸟”HN系列机载型导弹。目前在2005年试验的首批导弹,其射程达到800公里。而2型试验在06年初期完成。达到射程 1200公里。动力系统采用了双燃烧室冲压发动机。2型采用了尾部顶端喷气。两侧机翼,尾翼可以折叠。可以携带1枚1-10千吨的核弹头。或者300- 500公斤常规头。制导系统采用了GPS+地形匹配系统。(有报道称这是中国在2004年引进俄罗斯的巡航导弹产品的升级版)目前1,2型已经开始进入装备。总量生产不超过350枚。其中2型占30%。3型计划于近期投入试验生产。主要以2型为基础。其航程增加到1500公里。

  B8使用转子发射形式,每个转子发射内部平台约小于美国B1B使用的18连射。为12连射。而每一次升降发射可以发射最大2枚。这于美国B1B使用 MK912式系统还是具有很大差距。美国可以同时在一个弧度夹角范围内连射4枚导弹。而总计可以搭载约36枚。而中国研制的转子系统最大只能搭载24枚。与俄罗斯海盗旗类似。

  小于B1B部分加装的增强2型局部隐身系统。B8在隐身系统上。也作出了一定的设计。在外部机身铺设了吸波材料,加装了发动机尾部喷口的冷气抑制装置。降低了一定的红外特征。减少了部分雷达反射截面。从而体现了一定的隐身性能。驱除了原有B6使用的外刀式,4凸起式甚高频天线。增加了机载GPS+卫星联络数据系统,内部通信实现全部的数据传输模式,这种模式最早应用于B6D型原设计为一种实验型设备。增加了内部通话的联络的安全与速度。机舱头部采用了类似B1B的“逃生车(舱)”系统的设计,较之俄罗斯的海盗旗的弹射座椅更加安全可靠。

  机体设计采用了早期计算机3D成像模块化设计布局,组合。动力系统目前拟定选用俄罗斯产D型涡扇发动机。4台配置。另外新的设计中采用了中国正在研制的涡扇9发动机。这是一种中国自行设计产品。

  B8依据上述设计可以达到作战半径超越4000公里(不加油)。如果按照他携带武器的发射能力按照2型HN的射程。它最大可以在敌方战区外1100公里距离上实施打击。而附加航程计算,他的实际作战半径可以达到4800-5100公里。按照划分他应该至少属于中远程战略轰炸机。目前该计划已经全面启动,预计在2010年前后可以开始批量制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