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密:06年中朝边境上发生一次交锋 我军一人牺牲!
www.wforum.com | 2010-04-16 20:15: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驻守中朝边界的解放军湖南籍战士李亮,二零零六年一月十六日凌晨在追捕数名偷越国境持械抢劫的朝鲜军人时,被朝鲜军人射杀,追任烈士。李亮,延边边防某部二团二连二排战士,湖南省沅江市新湾镇丽园村人,牺牲时年仅19岁。李亮出身军人世家,其父曾参加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李亮的死与指挥员的无能有直接的关系!从对越境犯罪分子的憎恶和李亮牺牲的壮烈情节中走出来后,看清李亮壮烈牺牲的背后隐藏的是我军边防部队指挥员战斗素养。

  一、有人向我边防部队报告“有五人持械在山庄抢劫”。于是我边防部队五人受命出击。敌情是明朗的。敌有五人,而且是持枪械,有山庄内抢劫。作为指挥人员,应充分认识到这场战斗的恶劣性。按照战术规定,进攻有固定工事有准备之敌,应于三倍于敌的兵力。敌有五人,有枪械,有固定的建筑物做为依靠,而我方也只出动五人,就算边防部队有这么神勇,作为指挥员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五人去围歼有枪械、有工事依托的敌人成功的可能性高吗?这种情况下,我应当出动至少二倍于敌的战斗人员!也就是一个班。

  二、进入事发地点时的指挥失误。在进入事发地点时,应首先对现场进行控制。也就是以优势兵力将敌困于建筑物内!假设我以一班兵力投入战斗,即命令机枪手正面监视整个建筑物,对敌实施压制性火力。再展开其他战斗人员对整个建造物进行封锁,重点封锁区域当然是有利于敌逃跑的建筑物后的森林。(严重怀疑那个排长不懂对地形地物的利用,指挥能力低下)待我方战斗人员全部到位后,将敌困于建筑物内,再联系后续部队。也就是先到达现场的五人,在兵力未占优势的情况,首先是牵制,而不是进攻。但这次战斗,指挥员以3人中的2人从两侧包抄,而以3人从正面进攻持有枪械的5个敌人,这种部署简直是自杀性的攻击。

  三、与敌接触后的边防部队单兵战术运用及素养难以想象的差。在得知敌人持有枪械后,应以散兵队形进入战场。按照步兵战术规定,也就是人与人之间保持 5-9 米的距离。考虑到进入建筑物而不是空旷地带,展开5-9米的距离不现实,但可采用交替掩护的战斗队形进入。另外就是一定要指定专人实施火力掩护和压制。反观我边防部队,在进入时队形一定是密集的。如果不是的话,当李亮发现敌出枪瞄准时,也不可能将其他战斗人员推倒而自己中枪。

  另外从敌出枪到精确瞄准开枪击人,经过正规训练的也需三秒钟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对于一个训练有素的人员,绝对有把握就地卧倒找遮蔽物。四、李亮被击倒后,现场指挥人同时发起“自杀性攻击”敌从容从建筑物后的森林逃跑,那事先从两侧包抄的人员做什么啦?这么久没有到位啊。

  如果这场战斗我方定位于驱逐击溃敌人,而不是抓获犯罪分子,那五个人投入战斗可以理解,否则我为PLA边防部队的素质提忧。这一场我本可稳操胜卷的战斗,最后以我亡一人而收场,实在是难以想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