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炸锅了!中国政府有意采购10000辆南非MATHS
www.wforum.com | 2010-04-15 21:54: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南非Virleo集团所有者克雷格·萨维德斯称,中国政府有意采购10000辆由南非设计的车辆平台,以及在中国国内生产这些车辆平台的权利。据称,南非贸易及工业部已致信萨维德斯,表明政府支持这笔交易。

  报道介绍说,此次中国有意采购的是车辆平台为MATHS——或模块化全地形混合动力系统。萨维德斯称,该车辆平台的名称正是对其的形象诠释。他表示,仍在研发中的这种平台是一款柴电混合动力系统。

  萨维德斯称,根据用户需求,其可在这一平台上组装任何系统。他补充称,该平台由车轴,控制仪器和发动机等部分组装而言,所有组件都由目前知名厂家生产。

  利用这些标准组件,萨维德斯及其团队生产出标准模块,例如后悬吊系统、动力装置、驾驶和底盘装置。而利用这些标准模块,就能够组装成各种不同结构。这样一来,就可得到一款“面向未来需求的、非常灵活的绿色汽车平台。”

  可组装至该汽车平台上的组件包括公共汽车、卡车以及国防/装甲车。萨维德斯称,Maths概念的各个模块均已经过证实,但Virleo集团仍需要资金建造原型车。

  萨维德斯表示,该项目旨在为南非打造一个新型出口工业。他表示,Virleo公司想在东伦敦开发区建立一家工厂,预计年产量为数百辆,并允许外国公司或政府根据许可证自行生产。

  目前,Virleo公司正就MATHS平台销售事宜与中国、泰国、阿尔及利亚、利比亚、约旦和印度谈判。该公司也对向南非国防军和南非警察服务署出售这种车辆平台感兴趣。

  目前,中国政府已表示希望购买这种车辆平台的知识产权,以便在中国生产1万辆多用途装甲车。不过,最初的200辆装甲车会在南非生产。就生产装甲车而言,200辆就是一年的工作量。据萨维德斯估计,中国欲购买的车辆平台类型单价为35万美元。

  萨维德斯称,这一价位并不“便宜”——混合动力系统价格较竞争产品高出20%至30%。不过,他接着补充称,对于任何国家而言,这种产品概念都标志着一个新汽车行业的开始。

  他还指出,MATHS较竞争产品有效 18%到36%。萨维德斯称,今年晚些时候,中国官员将访问南非,进一步讨论相关项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