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国产海鸥300飞机将全面进入总装阶段
www.wforum.com | 2010-04-13 21:1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空报》报道:4月6日下午,首架“海鸥”300飞机在中航工业石飞顺利实现预对接,这标志着“海鸥”300飞机尾翼部件型架与型架、零件与零件之间已经达到协调状态,同时,也显示出公司数字化加工技术在“海鸥”300飞机研制工作中的初步成果。

  为了加快“海鸥”300飞机研制进度,中航工业石飞坚持每天召开生产检查协调会,对“海鸥”300飞机结构部件的生产进度情况与相关分厂进行逐项核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措施,并明确了时间节点。公司成立了“海鸥”300飞机现场指挥部,及时汇总协调解决“海鸥”300飞机部装铆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现场问题。党政工团联合开展了“海鸥”300飞机型号研制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公司领导还亲自到“海鸥”300飞机主要参研单位慰问加班加点的干部职工,并送去了慰问品。

  按照研制计划,机身、机翼组合件将于4月10日完成装配,正式进入机身、机翼总装配阶段;机身4月20日下架,各部件5月5日全部交付总装,“海鸥”300飞机将全面转入总装阶段。

  “海鸥”300飞机采用单船身布局型式,机翼为大展弦比梯形翼,机翼翼尖设有翼尖小翼;十字型尾翼布置在机身尾部。该飞机基本型为可载4-6名乘客的客运型,配置有高性能的TIO-540-A2C型发动机和先进航空仪表设备。飞机适合在城乡地区,特别是在近海、内陆的江河湖泊、水库等水源丰富地区广泛使用,具有环境适应性好、使用维护成本低、用途广泛等优势,可用于公务飞行、飞行员培训、旅游娱乐、货物运输、缉毒缉私、海岸巡逻、搜索与救护、环境监测、森林巡防等。

  据悉,“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是六○五所集多年来在水上飞机、水陆两栖飞机领域的研制经验和专业技术优势进行创新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轻型水陆两栖飞机。该飞机的研制将完善我国通用航空飞机系列,填补轻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空白,为通用航空用户提供一种性能先进、用途广泛、适应性强、成本低的水陆两栖飞机。

  “海鸥”300飞机计划在2011年取得中国民航CCAR23部型号合格证,并交付用户使用,在“十二五”中期形成年产50架的生产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