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乌克兰军火商直竖大拇指:中国军方既有钱又强硬
www.wforum.com | 2010-04-13 00:2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简氏防务》:作为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乌克兰军火公司在遭到俄罗斯冷遇后不得不建立新的业务关系——其中包括和中国建立生意来往。乌克兰军火公司高层在谈到和对和解放军的合作时非常满意竖起大拇指,乌克兰方面称由于中国军方有钱又有强硬的背景,双方的生意几乎万无一失,中国根本不会理会大洋彼岸制裁的呼声。

  1991年当中国从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公司(KNAAPO)购买第一批苏-27SK战机时,有44家不同的乌克兰公司正向俄罗斯提供战机零部件,以便完成这一订单。

  然而到2006年,只有14家乌克兰公司还在为中国的KNAAPO“苏-30MKK”项目生产零部件:这是苏-27SK项目的两个后续计划之一。此外,只有两家乌克兰企业还在为另一项后续出口计划——在伊尔库特生产苏-30MKI战机——提供组件。

  把乌克兰公司从这些出口项目中挤出去的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工业采取“饿死”战略的一部分。在这一战略下,俄罗斯打算遂年减少从乌克兰购买的军火零部件。

  对此,乌克兰公司的反应是绕过俄罗斯,直接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其他出口顾客建立业务关系。它们以更低的价格向中国和其他从俄罗斯购买军火的国家提供性能更佳的改良和升级系统。

  乌克兰工业在这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现在有几家乌克兰公司和中国建立了直接业务关系,不再用俄罗斯作为中间人。此外,乌克兰还和中国的军火工业进行某些项目的合作,因为巴基斯坦同为两国军火业的主要客户。

  基辅雷达厂现在能生产“阿加特”9B-1101K型半主动雷达导引头的改良版,其性能和抗干扰能力均优于俄罗斯生产的同类型雷达导引头。中国人民解放军可以使用这种改良版的雷达导引头,对现有的雷达制导型R-27(AA-10“杨树”)空对空导弹进行翻新改进,或启动新的计划。

  乌克兰公司设计出最新的改良型组件,能大幅提高苏-27战机的NIIP N001雷达和米格-29战机的N019雷达的性能。

  此外,乌克兰公司还研制了一种新的微波接收器,可用于N001和N019雷达。公司告诉《简氏防务周刊》:“中国想从我们这儿购买这种产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他们开出的条件还不够让我们满意。”

  总体而言,一些乌克兰公司表示它们喜欢和中国做生意,因为一般情况下中国是个可靠的客户,但这些公司也常常为保护知识产权的问题感到担心。

  最近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报道,中国目前正在就购买大批“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舰与乌克兰进行谈判。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经济部长斯维特兰·维尔布表示,目前双方的谈判已进入收尾阶段,与签署合同有关的文件已交付中方。

  虽然中乌双方都未正式公布合同涉及的具体金额,但据克里米亚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维克托·普拉吉达估计,合同的总价值将会达到“数十亿”。不过,他同时也担心,由于中乌就气垫登陆艇的谈判已持续了约六年时间,因此不能排除谈判最终会破裂的可能性。

  普拉吉达认为,费奥多西亚市“大海”造船厂的财务状况是最有可能导致双方谈判破裂的因素。除此之外,俄罗斯方面也再争取中方的订单,并且已向中方提出了候选方案。

  “欧洲野牛”是当今天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舰,主要用于运送战斗装备和海军登陆部队先遣登陆分队队员,可在未构筑工事的岸边登陆,对滩头部队提供火力支持,同时还可运送水雷,布设主动雷障。该舰可携载3辆T-80型主战坦克或8辆BMP-2型步兵战车或10辆BTR-70型武装运兵车。当用于兵力投放时,该艇可携带140名作战人员及装备,以及130吨重的物资。

  “欧洲野牛”的标准排水量480吨,满载排水量555吨,最长57.3米,最宽25.6米,最高21.9米,吃水1.6米,最大航速60节,巡航速度55节,航程300海里,续航时间5天,满载登陆时续航力1天,乘员27-31人(4名军官,7名准尉),能在浪高2米、风速12米/秒的海况下平稳行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