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葫芦岛试验基地司令的这几句话,确实实在
www.wforum.com | 2010-03-06 21:00:34  铁血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远洋护航,弹药都需要一次性带足,中间阶段是没有补给的。

  看最近海盗胆子越来越大,以前打打信号弹、爆震弹就可以了,现在打真枪实弹还赶不远,用弹量明显增加。直升机上加装机枪,估计也是应对形势的变化。枪弹占地方不多,带上十个基数应该没问题。

  对于航母是否只代表20世纪的水平,曹东沈也表示,各方对此可以有不同理解,“比如面包,几百年了也在吃;比如步枪,从一战到现在都在使用,只是技术含量已大不一样了。”海军葫芦岛试验基地司令的这几句话,还是比较实在的,比起军队院所的“专家”谈航母,话说得更到位、也更贴切,话里话外传递的信息比较靠谱。航母动力彻底解决以后,这个才能排上议事日程。

  国防工业企业是国有的,新装备预研费用企业申请还是军方申请,差别不大。一家子的,反正也是左口袋右口袋的关系,通常国家级专项预研经费是给企业的,不算在军费里。例如航母、大运预研经费,都是给企业的,最后造出成品由军费采购,但是预研成本就不打进去了,这部分属于不是“军费”的军费。

  咱们采购的估计是不是成本价,这个其实很复杂的,在计划经济年代,一般常规武器的预算是给20%左右的利润。市场经济以后,大致也是这个比率,但给法就多种了。就说052C“板砖”研制,装备部和电子集团一起打报告给中央申请专项,拨款由集团使用、装备部审核,研制出来后,双方协商定价,以后海军就按这个价格采购。其实采购价,就是材料采购、人工费加一定利润。预研费用算什么,肯定不在公布的军费里面,但没有军方加入申请这个钱也不会拨。

  中国的体制与外国不同,没办法按照他们的口径计算。还有大飞机研制,一个研制平台(包括发动机、航电、材料),两款飞机(大运和干线客机),试验、风洞吹风、请外专家等等还有一大笔费用,都是国家专项拨款,军地一体没法分出军费比例。以后研制成功造出飞机,研制费用也是不算在大运成本里的,当然定型以后军方再要改进某个部分,那就要用自己的费用(军费)请企业来做了。

  增加一个新的弹种,就要相应的组建一批保障部队,当初常规弹时是这样,巡航弹仍然是,战略弹机动发射后,同样需要新型保障部队,开路架桥、地形光学电磁伪装等等。

  77旅的主战装备够老的,这个旅也特有进取心,加装信息化平台,让装备老当益壮,是一条出路。从军费 增长和配置看,陆军非重点部队,还得过一段很长的“苦”日子。

  军车不收路桥费,济南军区原政委宋清渭上将的功劳。不过,这个“免费”制度也是引发假冒军车牌泛滥的原因,这个制度有改革必要。对军车免收路桥费应该确定车辆的型号,即专用车辆,军民通用型车辆一律收费,避免假军车和军内大小机关车辆购置膨胀。

  “两会代表”最大的问题代表性不足,都是头头脑脑、知名人士,真正代表基层百姓的代表没几个。这样每年的两会就会开成“团拜会”,你来我往拉关系、聊天加疗养。尤其政协委员,每年都有几个会说出雷人的话,这次已有委员嫌房价还不够高。

  如果五角大楼枪击事件真是“恐怖”分子搞的,这可是妙棋一着,你来我这里、我也去你那里。你往这里增兵,咱跳到外线与你斗,敌进我“跳”,把战场开到美帝家里,在你家的瓷器店里开打,而且第一拳就直捣老巢,与“斩首行动”有异曲同工之妙。

  美帝自己也是麻烦不断,倾力在外面“反恐”,家里也是事情不断。这也好,对美帝也是一种牵制,如果这是“恐怖”分子搞的,这个谋略就高了去了,你来我这里、我也去你那里,把战场开到美帝后方,四两拨千斤,效费比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