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新立项“长征七号”火箭 五号六号已在研
www.wforum.com | 2010-03-04 19:30: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长征五号大运载火箭模型

  本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已经立项研制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此外,梁小虹还表示,将于明年把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送进轨道的长二F(改)火箭已经出厂,即将进行合练。

  据了解,目前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有针对5吨以下载荷的火箭,也有针对5吨到10吨载荷的火箭,正在研制的长征五号火箭运载载荷将达到20吨以上,但尚没有针对10吨到20吨之间载荷的火箭。梁小虹表示,我国现在已经开始立项研制载荷在10吨到20吨之间的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

  据介绍,“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仍然将在我国航天功勋火箭“长征二号F型”火箭的基础上进行研发,暂时命名为长征二号F(换)型火箭,该火箭有望在嫦娥计划中投入应用。

  梁小虹介绍,社会较为关注的长征五号大运载火箭目前正在天津火箭产业化基地紧张研制,该火箭将用于嫦娥计划的第三步——“登月计划”。“配套大火箭发射的海南发射基地也已经基本建成。”梁小虹表示,由于长征五号火箭直径太大,发射需要有专门平台,因此海南发射基地被设计为专门发射大火箭、重火箭的发射基地,该发射基地将兼顾我国未来三十年到五十年的火箭发射。

  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原定于今年底发射,但由于电池板等原因将推迟半年到明年发射。梁小虹表示,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将由长征二号F(改)火箭发射升空。“这个火箭是由发射神舟系列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改进而成的,专门针对天宫一号进行了改进。”

  从天宫一号发射开始,对运载火箭的可靠性和精确度要求比过去更高,“神舟七号之前,火箭如果发射失败顶多就是一次任务的失败,而从天宫一号之后,到神舟八号、九号、十号飞船,火箭的一次发射失败就将意味着整个工程的失败。”梁小虹介绍,目前长征二号F(改)型火箭已经出厂,即将进行合练,一方面考核火箭的可靠性,另一方面考核火箭和地面的协调性。

  此外,根据今年已经确定的火箭发射任务,我国明年安排21次火箭发射任务,其中包括天宫一号、第五颗北斗定位卫星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