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世界先进行列 和美国同代
www.wforum.com | 2010-03-04 13:18:0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总设计师樊会涛4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表示,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在性能、命中率方面都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和美国同代。

  樊会涛说,空空导弹研发水平代表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整体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国防工业水平。世界上能自主研制的国家并不多,因为技术上太难了,目前美国等国家的空空导弹属于第四代,中国也是第四代。


  据介绍,空空导弹在国防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其使命就是夺取制空权。夺取制空权的概念源自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等现代战争中。


  樊会涛称,制空权靠空战,而其武器就是空空导弹。目前中国的空空导弹发射平台主要有歼八、歼十、歼十一,都能携带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空空导弹。从一代到四代,其命中精度不断提高,抗干扰能力亦不断增强。


  他说,去年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时,上述歼击机携带第四代空空导弹首次飞越天安门上空,这也是第一次向全世界展示。


  樊会涛向记者透露,第四代空空导弹的主要特点是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兼具抗干扰能力。同时,由于采取了超视距攻击,“过去是看见才能打,现在看不见就能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