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称中国空军目前拥1653战机 具作战力
www.wforum.com | 2010-02-18 00:03: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歼11机群。


  东方网刊载印度国防分析研究所10日发表题为《地区空中力量透视》的文章,对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空军力量进行了对比分析。文章称,巴基斯坦官方希望未来十年内从中国最终采购200架FC-1和150架J-10战斗机。中国空军目前则拥有1653架具备作战能力的飞机,其中30%为新一代战斗机,包括84架J-10、、97架Su-30MKK、156架JH/FB-7、516架J-8和540架J-7。

  巴基斯坦将从中国采购数百架先进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PAF)最近又添了18架F-16BLOCK 52系列战机,其总数已达到64架,又从中国购买了7架JF-17(或称FC-1)雷霆战斗机,同时订购了36架J-10战斗机,并希望可以得到超10。超10是J-10的升级版,使用了中国生产的TVC发动机。巴基斯坦空军也正着眼于中国L-15超音速训练机。巴基斯坦从瑞典订购了8架ERIEY EAEW&C 空中预警机,并正要从美国购买一些S-70超级眼镜蛇直升机,以增强其反恐能力。据说其当前力量包括383架战斗机,其中41架过时的中国A-5,129架F-7PG/MG(经中国改进的米格-21),将近113架老式幻影III/V,多于64架F-16战斗机和7架FC-1/JF-17,另有150架在订购中。巴基斯坦官员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中,从中国拿到多达200架FC-1和150架J-10。

  中国可年产40至50架歼-10战机

  目前,中国空军拥有1653架可作战飞机(中国海军还拥有另外290架),其中当代飞机占30%,包括84架歼-10战机,116架歼-11战机(苏-27),97架苏-30MKK战机、156架JH/FB-7战机,516架歼-7战机。值得注意的是,自2003年至2004年亮相以来,中国空军已列装了84架可比肩F-16的歼-10战机,这意味着中国可年产40至50架该款战机。 
 
  中国不仅组装成了在欧洲以外建造的首架空客飞机,还推出了 Cessna-162 教练机,并计划产生1500架左右这些战机。据美国权威刊物《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AW&ST)2009年评论年刊《飞机预测》报告称,因每年可生产45架至48架歼-10战机与歼-11战机,所以其有望在未来十年内成为世界现代战机主要生产国之一。这意味着到2020年的时候,中国空军能够列装1500至2000架现代战机。

  除约1500架短程弹弹道导弹之外,中国目前已改良了部分陆基中程弹道导弹,使之能够携带常规弹头,充当反接近/地区封锁武器。这些导弹能够击中像在公海游弋的航母等移动目标。中国已经列装了本国版的机载警报和控制系统,于2010年1月在外大气层拦截了一枚导弹,并于2007年摧毁了一颗卫星。另外,中国还于最近发射了第三颗 Compass-3 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这是其为打造本国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全球定位系统类似)所作的部分努力——中国的卫星导弹系统由30颗中轨道卫星及3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构成。

  鉴于上述情况,如果印度要准备打一场常规冲突,其只能尽快完成军备采购而别无选择。虽然印度在应对边境恐怖袭击事件上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克制,但其必须始终保持在任何必要时候对巴基斯坦发动惩罚性打击的能力。正是这种能力最终将有助于阻止恐怖袭击或常规战争发生。

  中国越来越重视反舰、反海陆巡航和常规弹道导弹方面的研究,引发了新的带来强烈反应的问题。中国空军可以在冲突的开始阶段大量使用这些装备,以实现突然袭击、选择性破坏,并在致命的空中防御环境中合理使用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