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惊呼:中国将大规模建039C改进型元级潜艇
www.wforum.com | 2010-02-07 01:36:36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5日报道,台湾海军近日在其某个主要海军基地侦查到了一艘不明潜艇。台军舰和直升机追捕该目标时其已经离开。台湾方面认为这艘不明潜艇属于中国大陆,其原因是在于,中国潜艇在过去的十年里还曾屡次出现在日本及韩国沿海地区。

  两年前,日本增加了在日本领海附近国际水域进行反潜巡逻的次数。在那里,中国潜艇的活动明显日益频繁,与日本、韩国以及美国战舰玩“捉迷藏”。美国还调动其空基海上搜查力量支援日本。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宋”级柴电潜艇和“汉”级核动力潜艇被曝探测并跟踪他国战舰的次数越来越多。“华盛顿”号航母在访问韩国途中,就被其中一艘潜艇秘密跟踪。

  中国正在迅速地获得制造先进潜艇的能力,为了提高潜艇出海率,还在采购燃油及零部件领域投入重资。而且,新级别潜艇仍在不断出现。新型039A“元”级潜艇与俄罗斯“基洛”级潜艇外观相似。20世纪90年代末,中国开始订购“基洛”级潜艇,这是当时最先进的柴电潜艇设计之一。新“基洛”潜艇单价仅为2亿美元,是西方国家类似潜艇价格的一半。

  “基洛”级潜艇的水上排水量为2300吨,配备有6具鱼雷发射管以及57名艇员。该潜艇很安静,能够以5公里的时速在水下行驶大约700公里。“基洛”级潜艇可携带18枚鱼雷或SS-N-27反舰导弹(该导弹的射程为300公里,可在水下由鱼雷管发射)。对美国航母来说,安静性及配备巡航导弹的结合使“基洛”变得非常危险。朝鲜和伊朗也购买了“基洛”级潜艇。

  中国已经建造了两艘“元”级潜艇,并且第二艘在第一艘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目前,这两艘潜艇都已投入使用,并在运行过程中对从俄罗斯借鉴而来的技术进行试验。现在,中国正在建造第三艘“元”级潜艇,而且它似乎与前两艘潜艇也有所不同。中国的第一艘“元”级潜艇似乎是早期“基洛”(877型)级潜艇的仿制版,而第二艘“元”级潜艇(即039B型)似乎是后来636型“基洛”级潜艇的仿制版。在建的第三艘“元”级潜艇是改进型,或者039C型。

  在元级潜艇之前是“宋”级潜艇。这是中国首艘采用泪滴型壳体的潜艇,是以“基洛”级之前的“Romeo”级潜艇为基础建造的。039A型潜艇被看作是“宋”级潜艇的改进版,但在仔细调查后,人们特别是俄罗斯人认为它是“基洛”级潜艇克隆版。中国的“元”级潜艇也配备有不依靠空气推进的动力装置,从而使常规舰船一次能在水下呆在数天。目前,中国拥有13艘“宋”级、12艘“基洛”级、2艘“元”级以及25艘“Romeo”级潜艇。不过,由于中国潜艇的核动力装置仍存有许多问题,因此该国目前只拥有三艘“汉”级核动力攻击潜艇。然而,即使“汉”级潜艇噪音大且易被西方舰船的传感器察觉,但北京政府还是将其派遣到海上执行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