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装备新型探排雷机器人
www.wforum.com | 2010-01-25 19:5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探雷机器人

    哥哥:我叫“探雷机器人”,去年在成都军区某工程科研设计所诞生。我的父母是所里的5位专家,他们用了2年时间精心孕育我。国际地雷组织很欢迎我,前不久我随维和工兵到黎巴嫩扫雷,受到高度评价。

    不久前,我的同胞弟弟“排雷机器人”也诞生了。今天,我们哥俩要一起去雷场执行任务。

    弟弟:我的名字是“排雷机器人”,哥哥要用他灵敏的嗅觉把一颗颗地雷找出来,而我的任务就是去引爆它。

    弟弟:这片热带丛林里,暗藏着一颗颗未知的地雷!站在雷区100米外,“大爸爸”、课题组组长高级工程师李智伦,向哥哥发送指令。他手中拿着一个遥控器,上面有指挥我们行动的神经中枢和平台,还有电子屏幕,它是通过装在我们头顶上的两个摄像头,现场监控执行任务情况。哥哥出发了,我很担心他的安全。

    哥哥:弟弟,不要怕!父母为我的安全做了充分考虑,我脚下有多截履带,可以爬楼梯,越障碍,行动非常灵活,我的身体很轻盈,即便从地雷上碾过,也不会把地雷引爆。父母还特意为我穿上金属外衣,即便是遇到一触即发的绊发雷和触动雷,也伤害不到我的身体。

    弟弟:看,哥哥在雷区里穿梭往来,他的“鼻子”——一个圆形探头,很灵敏,比人工操作快多了。不一会儿,哥哥就“哒、哒、哒”兴奋地叫起来,他探测到地雷了!他伸出喷头在地面上画了一圈,向我示意地雷就在这里。


排雷机器人

    哥哥:弟弟,这下看你的了!

    弟弟:我早就在一旁磨拳擦掌了,行动指令传来后,我径直向红圆圈走去。快接近时,我伸出臂膀——排雷滚,憋足一口劲,用力压过去……

    哥哥:噢!小心!“嘭”的一声巨响,地雷在弟弟脚下爆炸,尘土飞溅,他居然毫发未损!

    弟弟:放心,瞧我胸前的金属盾牌,这可是刀枪不入的!

    哥哥:弟弟真了不起!以前没有他时,排雷真是又慢又难,战士们要轻轻把土挖开,把地雷抠出来,如果遇到触动雷,一碰就爆,那可真危险。现在,弟弟的拿手好戏——直接压爆,3秒钟消除危险。

    弟弟:“大爸爸”李高工又传来指令了!我们该出发了!还有更多的地雷等着我们去排除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