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重大喜讯:中国北斗二号下周要射了!欧洲慌了!
www.wforum.com | 2010-01-10 20:30: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动态事项:本月中旬,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将发射一颗“北斗”2 代导航卫星。

    如果发射前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最快下周末卫星即可投入发射。此次发射的成功将拉开2010 年“北斗”2 代导航卫星发射高峰年的序幕。

    事项点评:“北斗”2 代大规模部署将实质性展开2009 年年初曾有计划两年内发射10 颗左右“北斗”2 代导航卫星,但由于当年交付的卫星出现故障导致这一计划落空,“北斗”2 代区域卫星导航系统大规模部署的计划推迟。为了实现“2012 年12 颗卫星在轨、信号覆盖亚太地区”的目标,2010 年将迎来“北斗”2 代导航卫星发射的高峰年。初步估测2010 年内将有4~6 颗2 代导航卫星发射,“北斗”2 代区域卫星导航系统大规模部署将实质性展开。

    下周六2010年1月16日24时在西昌,使用CZ-3C发射北斗二号GEO-1,预祝发射成功,中国航天加油!

    北斗二号GEO-1

    GEO:Geostationary Orbit的缩写,即对地静止轨道。

    欧盟委员会7日说,欧盟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将从2014年起投入运营。

    欧盟委员会当天宣布了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项目中3份合同的归属。其中,德国OHB空间技术公司获得为该系统制造第一批14颗卫星的合同,合同金额达5.66亿欧元;意大利泰利斯阿莱尼亚航天公司获得为该项目提供系统支持的合同,金额为8500万欧元;而法国阿丽亚娜太空公司则获得了发射卫星的合同,金额为3.97亿欧元。上述合同将在几周内由欧洲航天局与上述3家公司签署。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塔亚尼在宣布上述决定时表示,无论从经济还是安全角度来说,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对欧洲十分重要,它将确保欧洲的“政治独立”。他说,该系统在技术上优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将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精确的定位,它在高原地区和高楼林立的城区的优势尤其明显。

    欧盟于1999年首次公布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计划,其目的是摆脱欧洲对美国全球定位系统的依赖,打破其垄断。该项目总共将发射32颗卫星,总投入达34亿欧元。因各成员国存在分歧,计划已几经推迟。

    消息来源:关于执行“07-38”任务的通知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将于2010年1月16日24时发射北斗二号CEO-1,任务代号“07-38”。为认真做好落区师生的宣传教育和安全保护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协助卫生测量部队完成助推器残骸的搜索和回收及处理好现场善后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