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装备单兵电热防寒服 5分钟内暧遍全身
www.wforum.com | 2010-01-05 23:03:27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报报道,后勤部门研发一项军需科研产品,专门请训练部门把关“挑刺”,这是记者近日在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听说的一件新鲜事。该集团军后勤部研发的电热防寒产品充分吸收作训部门的意见建议,从单一防寒到防寒与作战执勤兼顾,实现了送温暖效益的最大化。

  该集团军许多部队驻守在高寒地区,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20多摄氏度,战士在站岗执勤时手脚很容易生冻疮,久而久之还可能患上风湿、关节炎等疾病。该集团军后勤部把解决这一问题纳入年度送温暖计划,在多方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决定采用现代科技手段,解决执勤哨兵防寒保暖问题。

  据该集团军军需处处长甄玉刚介绍,他们先后投入数十万元,邀请军地专家和科研部门合力攻关,经过数十次试验研制出了第一套电热防寒服。新产品究竟怎么样?在论证试验阶段,他们组织哨兵试穿的同时,专门请作训处把关。该集团军后勤部张代新部长说:“搞研究革新不能偏离了战斗力这个中心。过去我们办好事送温暖,总是站在自己部门的角度看问题,结果因考虑不周全容易出现缺憾,影响了战斗力建设。这次请作训处把关,就是让电热防寒服增添实战功能。”

  作训处第一次“挑刺”,就当场指出电热防寒服厚重笨拙的缺点,哨兵穿上后活动不便,影响执勤。考虑到哨兵执勤的特殊性,后勤部当即对电热防寒服进行“回炉”。修改过程中,他们先后3次征询作训处意见,最终定下了方案。

  最终投入使用的防寒服分为电热马甲、电热腰带、电热护膝和电热鞋垫等,哨兵穿在身上不仅从头暖到脚,而且比较轻便,便于执勤。刚下哨位的上等兵秦龙告诉记者:“电热防寒服穿起来十分方便,只需打开预热开关,站在冰天雪地不到5分钟就可以感到周身温暖,一班哨下来浑身还热乎乎的,像带了个‘护身空调’似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