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民进党全面出击 北京震怒封杀!
www.wforum.com | 2009-12-08 23:3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蔡英文拟赴日活动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蔡英文这样的“台独”分子到中国的建交国活动。

  据报道,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于本月13日至16日访问日本。
 
    马英九与吴敦义昨天分别强调,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既定决策不变。国民党副秘书长、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对此表示,这是及时且必要的表态,有助于巩固马英九上任以来,获得主流民意支持的大陆政策。 

  张荣恭说,由于民进党抵制并歪曲ECFA,各界担心该党是否会因这次三合一选举有所斩获,而升高抗争,包括扩大冲撞本月下旬的第四次江陈会,以及藉反对ECFA来制造朝野对立。目前一些民进党人士及绿营媒体确已出现此种迹象。 

  张荣恭表示,马英九与吴敦义都重申推动ECFA的进程与现行大陆政策不变,此一立场表明国民党政府坚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且透过两岸经济合作来参与东亚经济整合,以避免台湾被边缘化的危机,从而持续回应台湾主流民意的要求。 

  张荣恭说,事实上,马英九最受民意肯定与国际赞赏的政绩之首,即是改善两岸关系和促进两岸经贸互利。如果受民进党威胁而退怯,反而不利政策稳定性与台湾利益,才是正中民进党下怀。当然行政主管部门必须更加积极化解社会疑虑,以争取更多民意支持。 

  张荣恭指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此刻升至最高点,而她的前两次低点分别是针对第二次江陈会闹事后,以及今年5月“呛马”游行后,可见台湾各界明确期待社会安定、两岸和平,这值得蔡英文在第四次江陈会之前深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