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将推广国产无人机测绘 最高分辨率达5厘米
www.wforum.com | 2009-12-06 19:06:30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8日,由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世界科技城市联盟(WTA)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合肥)自主创新要素在安徽合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对接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学院为广大来宾带来了获得无数奖项的无人机技术,并展示了许多在航模锦标赛中的获奖作品。

    中央电视台引述来自国家测绘局的消息称,中国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国产低空无人飞行器航测遥感系统,同时率先在各省级测绘单位配备使用。

    由于野外测绘环境复杂,因此无人机设计得格外轻巧,这样就可以通过手抛、弹射等方式起飞,并在20米到400米的高度进行低空飞行测绘,遇到环境恶劣时还能自行通过降落伞降落。

    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介绍,国产无人机分辨率可以高达5厘米。

    据介绍,近年来,以卫星遥感和普通航射技术为主的绘图手段,往往暴露出数据获取能力不足和现势性差等技术局限。而测绘无人机以低成本,高精度,操作简便等特点,在测绘,数字城市建设,灾害应急处理,重大工程建设,国土监察等领域拥有独特的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