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北京两位将军同时发炮:南沙有火药味了
www.wforum.com | 2009-12-05 19:20:58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炸机巡航南沙

全国政协常委、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上将在全国政协表示,南海是极重要的战略通道,对保持国内稳定和长治久安具重要意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经略南海,张黎认为,为满足舰船补给、飞机巡逻、宣示主权管理等需要,应考虑在美济礁建设机场和港口。张黎认为美济礁距离长兴岛800多公里,该岛礁很适宜建设机场和港口,建成后可以控制整个南沙区域。



一般以为南沙美济礁弹丸之地,怎能铺设千米长的飞机跑道?

光复南沙岛礁的必要性不言而喻。张黎表示,南海形势目前非常严峻。南沙有五百多个岛礁,我国只控制其中四个,越南占了二十九个,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各占三个以上。中国在南海没有一口油井,而其它国家却有一千多口,每年开采石油五千到一亿吨。现在这种开发还有加速之势。越南和相关国家正同美、英、俄等国大型石油公司,联合加紧勘探打井。美国飞机三几天就到南海侦察一两次。南海水域日益呈现国际化、同盟化的趋势。越南、菲律宾等国都在南海抢建各种军事设施。中国岂能坐视?报道说,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生效后,一些周边国家加快了对我国领海的蚕食。为宣示主权,中央军委令海军近期在南海举行大规模现代化舰队编队实弹演习,还先后派出多艘渔政船只赴南海宣示主权。

解放军在部署歼─10、歼─11后,飞行半径达到南沙,要是建成机场就如虎添翼了。

有关人士指美济礁水深流急,建机场不切实际。但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美济礁建不成机场,台湾方面常驻的太平岛有机场啊,同马英九三通不行吗?菲律宾在中国黄岩岛非法僭建了大型机场,北京“先礼”了几十年也该“后兵”了吧?就算固定机场难搞,活动机场不是呼之欲出吗?

北京国防大学军事装备学的学科带头人张召忠将军近日表态;南沙群岛靠谈判可能永远回不来;各国拒不归还中国的岛礁就必须是武力收复。北京两位将军几乎同时发炮,南沙有点火药味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