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直升机涡轴发动机获突破
www.wforum.com | 2009-11-25 18:38:09  中国航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举重若轻将帅风

    “态度决定高度,信念决定结果。” 中航工业动研所发动机燃烧室主任设计师蒋荣伟始终信奉并践行这一人生格言。

    蒋荣伟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后进入中航工业动研所,在从事燃烧室性能试验工作的16个年头里,负责完成了多个型号及预研课题燃烧室试验研究、燃烧室试验段研制,成功研制了适用于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燃烧室性能试验的各种类型的旋转位移机构、试验段,主持完成了多种类型燃烧室重大试验研究,使中航工业动研所燃烧室性能试验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

    自主创新是研究所一贯的主导思想,也是发动机燃烧室多年来坚持的生存法则。在中航工业动研所首台全间接加温的中压燃烧室性能试验器建设过程中,作为主要负责人——蒋荣伟成功引入了多项新的试验、测试技术,研究所燃烧室试验从模拟向全参数转变,加温方式由直接加温向间接加温转变。这台试验器成果获得2006年度中国国防科工委颁发的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和中航二集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其变频供油系统、加力燃烧加温装置分别获得专利,为我国第一台完全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点型号涡轴发动机燃烧室的研究,提供了坚实的试验研究平台。

    2004年,负责研制中国国内首台甩油盘燃烧室性能试验器的重担落在蒋荣伟肩头。面对研制周期短、技术难度大、关键技术储备不够等诸多困难,蒋荣伟缜密分析,超前思考,调动全体参研人员的积极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陆续展开。在他带领下,大家顺利完成了甩油盘燃烧室性能试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大量改造;该试验器获得2008年度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蒋荣伟还在所内率先开展了燃烧室进气畸变研究工作,成功研制了燃烧室试验件进口压力畸变装置及相关的引气装置。

    作为性能试验组的组长,又是主任设计师,蒋荣伟不仅要决策技术问题,还负责管理协调全组的事务。任务千头万绪,蒋荣伟总能坦然面对,忙中不乱,有条不紊。他主持了中航工业动研所二期技改燃烧室高空点火试验器、高温高压燃烧室试验器建设,完成了方案及工程设计,现已进入了设备调试、验收阶段;主持了二期技改发动机起动规律试验台原准备外委的进、排气系统及热气源站建设,设计方案通过国防科工局评审,并已完成了工程设计,现已进入设备建设阶段,计划在年底完成调试。

    蒋荣伟十分重视团队的力量。他认为,各方面能力、经验汇聚在一起,就是合力和动力。航空科研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不是一两个人能完成的,要靠齐心合力的团队支撑。在试验现场,蒋荣伟如同一位久经沙场的将领,指挥若定,打赢了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成功永远垂青于坚持到最后的人。16年来,蒋荣伟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获得了2项专利。他先后荣获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

    新一轮征程已经开始。蒋荣伟凝望深邃的天空,目光里充满坚定与信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