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军方首次公布中国四代机定义:为歼10改进型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11-22 20:59: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网最新独家消息:自从有消息披露中国即将试飞和首飞四代机之后,关于四代机的讨论就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媒体上关于四代机的报道也是铺天盖地。近日,空军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门就媒体上的各种关于四代机的报道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的独家采访。

    该负责人表示,国内媒体引用的“四代机”一词,已引起社会关注。目前,在作战飞机划代表述上,美、俄两国不尽一致。

    美国将突出中低空、亚跨音速机动性的F-15、F-16战斗机划分为三代机,将突出隐身、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性能的F-22、F-35战斗机划分为四代机。

    俄罗斯则将米格-29、苏-27/30等战斗机划分为三代机,将苏-35等三代改进型飞机划分为四代机,将具有隐身、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性能的新一代战斗机划分为五代机。

    中国作战飞机主要是在引进、仿制俄制装备的基础上进行的自主创新发展。媒体所称的“四代机”,是指歼-10改进型系列飞机。

    《防务新观察》于11月21日播出了《中国四代机猜想》之后,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防务新观察》将会持续关注四代机研制的进展情况,并力争在第一时间向大家发布。


中国独树一帜的划代方法,可以大大解决长期以来对西方“三代半”战机的定位尴尬,东西方多款新型战机都可以和歼10改进型列入同一代。图为歼-10改进型战机想象图。


按照新披露的战机分代法,中国战斗机分代将采用和美俄有所不同的方式。第一代战机划代定义,中美俄基本相同,中国的歼-5、歼-6属于第一代。


第二代战斗机划代定义,中国和美国基本相同,和俄罗斯则基本不同,俄罗斯将这一代战机分割为第二、第三代。歼-7、歼-8属于中国和西方的第二代范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