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陆航部队训练飞行员超低空掠地飞行能力
www.wforum.com | 2009-11-22 18:5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耀东近日在执行飞行任务。

    深冬,沈阳军区某陆航团机场,一架架武装直升机引擎轰鸣,铁翼飞旋,正在进行年度训练考核。团长郭耀东率领团队如低空鹰隼,掠过茫茫荒原。今年,该团在中俄“和平使命—2009”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等一系列重大任务中表现出色,军事训练成绩喜人。

    “我要飞得更高!”这是郭耀东最喜欢的一句歌词。他和战友们不断向新的训练高峰冲刺。2006年初,郭耀东上任伊始,这个团存在多个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他敏锐地认识到:直升机不是“空中巴士”,陆航部队必须从追求飞行平稳向快速机动、精确打击、有效制空转变,每一次起落都要围绕打仗来组织。该团组织6名年轻飞行员进行掠地飞行考核,要求在5至20米高度变速机动飞行,难度大,有危险。郭耀东当场表态:“考这个课目的目的就是提高战场生存能力,如果达不到战术要求,战场上就难以生存!”夜间编队飞行、外吊挂、戴夜视镜飞行、夜间野外着陆……郭耀东带领部队完成了一系列高难课目训练,培养出多名4种气象飞行指挥员、教员和机长、射手。

    直升机多年在本场训练,飞老空域、老航线,机组人员轻车熟路,训练水平在低层次徘徊。这引起了郭耀东的深思:“必须把部队拉出去!”大机群远距离转场,自行组织飞行保障,是一个重大挑战。郭耀东和攻关小组自行研制出野外塔台指挥、通信、导航、气象和野战抢修等5个野战方舱,建成了集指挥控制、空地导航于一体的信息平台,实现了由固定指挥向机动、野战和应急指挥的跨越。

    如今,郭耀东已带领官兵成功开辟多个野战机场,使部队每年有一个季度的时间,可以在完全脱离本场保障的条件下,全员、全装、成建制远距离转场进行野战化训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