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成立六十周年 将举行系列活动展示形象
www.wforum.com | 2009-10-26 19:21:48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一月十一日是中国空军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日。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中将二十六日透露,空军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唤起全社会关注领空安全和空天安全、建设强大空军的意识,向世界展示中国空军“开放、自信、合作”的形象。

    一九四九年十一月十一日,中国空军正式成立。一九五0年十二月,空军奔赴朝鲜战争战场,首创世界战争史上大规模喷气式飞机空战纪录。一九五0年至一九六九年间,空军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和雷达兵部队参加了解放浙东沿海岛屿作战、紧急入闽作战、反敌机入侵和窜扰作战、西南和西北剿匪作战等。在朝鲜战争、国土防空等作战中,取得击落敌机一千四百七十四架、击伤两千三百四十四架的战绩。六十年来,空军已发展成为由航空兵、地面防空兵、空降兵、通信兵、雷达兵、电子对抗兵等多兵机种合成、具有信息化条件下攻防兼备作战能力的现代空中力量。

    何为荣说,空军将本着热烈务实、勤俭节约的原则,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总结六十年来建设发展的历史经验,为迎接空天时代挑战、推进空军科学发展探索特点规律。 

    据知,空军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包括:由多国空军领导人参加的国际论坛,这在空军历史上尚属首次。这次国际论坛共有三十多个国家的空军代表团参加,其中,有二十多位空军司令或参谋长,中外各方约三百人参加。

    另外,还将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办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主要以馆藏的空军武器装备为载体,展现空军发展壮大历史和战斗力发展新水平。同时,在京郊某机场举办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参加展示的装备以空军参加此次国庆首都阅兵的装备为主,如空警—2000、空警—200、轰油—6、轰—6H、歼—11、歼—10A、歼—10双座机、歼轰—7A、歼—8D、歼—8F、歼—7GB、教—8、直—8K、红—9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等。这些空军主战装备全部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标志着中国空军已形成以第三代主战装备为骨干的空中作战体系,战斗力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飞行和跳伞表演,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首次使用国产三代装备歼—10飞机,从一个侧面展示空军战斗力建设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

    何为荣表示,作为国防体系中一支战略力量,国家核心军事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未来空天战争的重要力量,中国空军四十万官兵任重道远。中国空军将努力建设成为一支能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有效维护国家利益,适应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需要的重要战略力量。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