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籍被劫持货轮抵达索马里港口
www.wforum.com | 2009-10-22 19:32: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中红圈位置即为中国被劫货轮“德新海”号现在所处的索马里霍比奥(也译为:霍比亚 Hobyo)港

    据欧盟海军亚特兰大指挥中心的消息称,目前,中国籍被劫持货轮“德新海”号已经停靠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霍比奥港。

    据悉,霍比奥港与哈拉代雷港,是以往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船之后经常选择停靠的港口。

    欧盟海军亚特兰大指挥中心表示,海盗目前还未与任何组织和机构接触。依据以往的经验,在海盗在未提出要求之前,人质应该是安全的。

    欧盟执行打击索马里海盗任务的欧盟海军亚特兰大行动19日发表声明说,一艘中国籍散装货船在塞舌尔东北约550海里、索马里以东约700海里的印度洋海域被劫持。货船上共有164人,其中25人为中国籍。

    10月19日15时5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报告,该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总吨40892,船长225米,航速8节,船上有船员25人,装载煤炭,在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南纬1度49分3.9秒,东经60度4分49秒),向公司报告,有武装海盗分子登船,随后失去联系。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日16时35分。事发地点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同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发布消息,提醒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索马里以东1000海里、塞舌尔以北350海里的印度洋海域,以免发生意外。

    索马里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今年以来,欧盟、美国、中国、印度等纷纷派出军舰前往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巡逻护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