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自诩无人机仅次美国 只要经费足航程无限
www.wforum.com | 2009-10-20 19:29:27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成功大学自行研发的无人飞机“黑面琵鹭”号,今天成功往返台湾本岛与澎湖之间,完成了全程92公里的航程,台湾媒体的报道称,这成为亚洲无人飞机长距飞行的首例。

  据“中央社”报道,成大航天系教授萧飞宾清晨带领团队,前往台南县七股乡盐田,上午9时25分将1架长2.2米、宽3.5米、高0.9米的无人飞机送上天空,飞往澎湖东吉岛,上午10时17分安全返抵起飞点。

  萧飞宾团队先前已打造同型不同尺寸的无人飞机4架,直到第5架“黑面琵鹭”号才送上天空,原本预定60分钟内完成台澎之间92公里的飞行,但飞行状况较预期顺利,最后只花了52分钟。这架无人飞机前后花了3年时间研制。之前,萧飞宾团队2005年7月已将1架名为“天鹅”号的无人飞机送上天空,从屏东东港往返小琉球之间,但全航程仅16公里,“天鹅”号机身也比黑面琵鹭号小。

  萧飞宾说,“黑面琵鹭”号以玻璃纤维打造,造价不到新台币100万元,拥有路径导航、飞机稳定控制及地面追踪摄影系统;设定路线后,可实时拍照回传,未来可用于救灾、气象拍摄或测量。

  “成功大学无人飞机技术,和美国差不多,只比美国空军差一点”,萧飞宾说,只要经费够,未来成大无人飞机想飞多远,就能飞多远。萧飞宾说,在亚洲,即使是军方,研究无人飞机也没如此技术。

  萧飞宾指出,“黑面琵鹭”号是由成大自行研发,造价不到新台币100万元。它拥有路径导航、飞机稳定系统及地面追踪摄影系统。其中,导航部分功能还取得专利。让他得意的是,这架无人飞机逾8成零组件是自产的。

  他说,成大曾花费新台币30多万元购买美国的导航系统,但装设在无人飞机上,使用上还是有问题。他最后干脆购买2套台湾自产的导航系统,每套只要900元,再由自己写程序,结果印证好用得很。

  谈起成大无人飞机的技术,萧飞宾表示,以航程距离来试验很无聊,成大无人飞机的硬设备已很成熟,未来研发的就是软件。萧飞宾坦承,无人飞机最大的用途就是军事,但也能用于监测天气及灾区摄影等。成大研发无人飞机,目的是训练学生及技术移转。

  媒体询问,台湾军方是否有意取得成大的技术。萧飞宾笑着说,“成大学生就是最好技术移转的途径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