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解放军陆航“种子团”全力打造陆空合成战力
www.wforum.com | 2009-10-19 22:10:53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秋后确山,千里萧杀。一场实战背景下的“红”、“蓝”军山地“对弈”正在紧张进行。忽然,“红”军部队深入“敌”后却遇“敌”火力猛击,身陷重围。正在这进退两难的时刻,山后方传来了“隆隆”的铁翼飞旋的声音,在“红”军将士的一片欢腾声中,某陆航团数架武装直升机破云而出,编队低空突袭,避开“敌”火力,集中空中火力网将“敌”地面据点摧毁,争取了战场主动权,“红”军地面部队乘胜追击,一举拿下“蓝”军大旗!

    目睹此令人振奋的演习现场,团长张茂生向笔者介绍道:该团在此次演习中担负空中火力打击、机降、空投、救护等任务,弹无虚发、一气呵成,为“红”军地面部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此次演习的成功正是着眼未来战场需要探索空地协同施训新路的可喜成果。

    作为我军陆航部队组建最早的“种子团”,这支团队时刻把牢飞行训练为中心,坚持创新发展为己任,不断探索训法战法新路。在此次演习过程中,该团针对空地协同一体的诸兵种联合作战特点,着力打造陆空合成型“空中铁军”。他们积极与某步兵师、某防空旅等兵种部队建立了以演促训的联训机制,强化与各兵种部队之间的协同与融合能力。通过组织飞行人员与军兵种部队指战员一道研究攻关联合作战战术运用、指挥协同、空地保障等重难点问题,探索完善了开辟空中补给线、空中指挥地面作战、近距离火力支援地面部队作战等训法战法。并及时组织部队到陌生地域实施模拟实兵对抗合练,从中汲取经验、不足,对战法训法进行不断地更新完善。正是创新训法战法的应用,促使了该团此次演习的全面成功,也促进了该团适应未来战场需要战斗力的全面提升。


俯冲攻击


陆航直升机编队飞行


导弹射击


空地协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