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世维会”策划煽动中国7·5暴力事件全过程公布
www.wforum.com | 2009-10-16 00:59:39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山的雄伟、草原的辽阔、戈壁的广袤、资源的富饶……在中国西部边陲,新疆如一颗璀璨明珠熠熠生辉,生活在这里的47个民族的人民世代同呼吸、共命运。

  然而,几个月前的一个夜晚,这里的平静和安宁被无情地打破。7月5日晚,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197人死亡,千余人受伤……

  震惊中外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彻底揭穿了一个叫做“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层层伪装。确凿的证据无可辩驳地证明,“世维会”极尽挑拨民族关系之能事,居心叵测煽动暴力恐怖活动,正是乌鲁木齐“7·5”事件的幕后操纵者。

  广东韶关“6·26”事件被“世维会”歪曲事实、借机炒作、造谣煽动,只为了一个目的——以暴力制造分裂

  今年6月26日,广东韶关发生了新疆籍员工和当地员工群殴事件。然而,绝大多数人不曾想到,这样一起刑事案件,会在此后的10天内,被人为地不断歪曲和渲染,最终导致惨剧的发生。

  从广东韶关“6·26”事件,到乌鲁木齐“7·5”事件,“世维会”暴露了他们蓄谋已久的险恶用心。

  “要重视这次事件,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6·26”事件发生后,“世维会”主席热比娅在电话中和“世维会”副主席塞依提·吐木吐鲁克这样说。

  网上歪曲事实,借机大肆炒作,极尽造谣煽动之能事……“世维会”很快便付诸行动——

  6月27日,“世维会”下属机构“东突信息中心”发表声明,肆意夸大韶关“6·26”事件冲突程度,并诬称“维吾尔族人沦为内地汉族老板的奴隶,遭受严重剥削、屈辱和歧视”。

  6月29日,“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与“世维会”下属各机构领导层人员就在各国举行游行抗议活动进行商议。30日,“世维会”发布了《在世界范围内举行抗议活动的号召书》,呼吁“全世界所有维吾尔人”在7月4日和5日“行动起来,向中国政府施压”。

  7月1日,“世维会”专门召开紧急电话会议,要求境外“东突”分子通过网络聊天、打电话等多种形式,动员新疆维吾尔族群众——近期要以煽动境内、“特别是劳动力输出较多的喀什地区的维吾尔人闹事为重点”;“将国内同胞动员起来”,“号召他们不怕牺牲,积极开展活动”……这些极尽煽动之能事的“号召”,都是这次会议上炮制的。

  在“世维会”的鼓动之下,7月3日之后,部分“东突”分子到我驻美国、法国、奥地利、土耳其等国家的22个使领馆前滋事,总人数逾千人。

  7月4日,“世维会”网站的一名评论员在“新唐人电视台”录制节目时公然叫嚣——“只能用暴力的方式把法律拿到自己手里来处理这个事情”。

   煽动和唆使无所不用其极,这些言论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传播,形成了一定的炒作氛围,其计划也步步深入,开始将言语煽动转变为实质行动。

  “清风网”管理员艾合买提·吐尔逊通过其核心组织加紧与境外勾联,进行串联、煽动、密谋策划和制定了“7·5”非法聚集闹事活动计划,确定了时间、地点,明确了组织分工,并通过互联网进行煽动串联和组织指挥,成为“7·5”事件境内外勾联的组织指挥体系。

  积极搜集广东“6·26”事件有关情报为“世维会”造谣提供“炮弹”

  6月27日之后,“世维会”前宣传部负责人肖合来提分别与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哈密、伊犁、吐鲁番、阿克苏和广东广州等地区的情报员联系,要求搜集有关“6·26”事件的情报。

  6月29日,在广东的库尔班·喀依木通过互联网向肖合来提等“世维会”成员发送假信息。此后,肖合来提等“世维会”成员根据这些假信息,编造“6·26”事件中“有18名新疆工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并将一段CNN曾经播出的伊拉克库尔德族民众对本族女孩实施石刑的视频谎称为“维族红衣少女被汉人殴打致死”,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借机煽动民族情绪和民族冲突。

  建立境内外勾联的三条渠道

  艾合买提·吐尔逊本人与肖合来提和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通过网上进行联系;利用“清风网”网站与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世维会”网站等进行联系;通过古丽米拉分别与“世维会”副主席兼挪威维吾尔协会主席阿卜杜塞梅德·阿卜拉等以及“世维会”网站管理员艾尼瓦尔·吾买尔等进行联系……通过这些运作,艾合买提·吐尔逊的核心组织与境内外基本形成了勾联的组织体系。

  秘密策划煽动“7·5”非法聚集闹事活动

  6月30日之后,艾合买提·吐尔逊连夜在电脑上制作了7月5日17时在人民广场非法聚集的维文文字信息,然后拷屏制成图片信息。

  为了制作、张贴“7·5”非法聚集闹事信息,吐尔逊·买海提指使其女儿艾迪亚·吐尔逊于7月4日凌晨上网找到了非法聚集的图片信息,并改成汉语文字信息“明天下午5点,在广场有namyixa(游行),你们去吗?是维族就去把(吧)”于7月4日22时17分在“兄弟”QQ群中发布。

  据统计,该汉字信息至7月5日17时共被1245名网民在3357个QQ群中转发了4720次,受众达5万余人。此外,大量包含了许多煽动性暴力言语的信息在网络中传递,“以牙还牙、以血还血”等字眼充斥其间……

  一起刑事案件,就是这样被“世维会”演绎并放大。而这一系列铺垫,都是为了一个目的——以暴力制造分裂。

  在“世维会”的策划、组织和煽动下,数千名暴徒分散在乌鲁木齐市区多处猖狂地打砸抢烧,杀害无辜群众

  7月5日11时,热比娅与其乌鲁木齐的弟弟买买提·卡德尔联系,称“我们知道发生了很多事,晚上乌鲁木齐可能要发生一些事情”。 究竟是什么样的事情?

  是197个生命的消失,是数千受伤群众的鲜血,是无数被砸坏的商店、烧毁的汽车,是笼罩在乌鲁木齐各族人民心头的惶恐不安……“7·5”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最终揭开了这个电话的谜底。

  7月5日晚,数千名暴徒分散在乌鲁木齐市区多处猖狂地打砸抢烧,杀害无辜群众。新疆公安厅指挥中心21时许的信息显示,乌鲁木齐全市50多个点先后爆发打砸抢烧,针对行人、公交车、私家车和商店、居民住所、政府机关、公安武警等进行暴力袭击。

  其中,以阿不都黑力力·巴克为首的“伊扎布特”团伙在热比娅大厦率先打砸抢烧后,引领解放南路的打砸抢烧队伍向东南行进,沿途煽动、裹挟大量社会闲散人员参与,在解放南路、金银大道、后泉街形成3处犯罪重点区域,造成22人死亡、72辆汽车被砸烧……

  不仅如此,一系列让人匪夷所思的行为也在打砸抢烧事件发生的现场同时出现。乌鲁木齐“7·5”事件一发生,有人专门在我军警驻地周围拍摄军警出动情况。此外,非法聚集现场的情况也有专人实时向外发送,部分照片被迅速编辑为幻灯演示上传互联网,几乎达到全程报道的程度。

  “我无法想象一个人怎样用打火机引燃一个商店,你至少需要一小罐汽油去完成这样的事情吧,它使我想起了2008年3月在西藏发生的骚乱。在这两个案件中,都是被训练好的煽动者制造了这样的事情。”对于“世维会”的一些狡辩,俄新社政治评论员科塞莱夫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事实上,正是在“世维会”的煽动和唆使下,这一系列暴力行径才会在乌鲁木齐遍地开花。据有关部门调查了解,早在6月30日16时,艾合买提·吐尔逊便召集木合塔尔等6人在乌鲁木齐领馆巷附近的大盘鸡店开会,认为应响应境外号召,行动起来,制造大的影响,引起国际关注。他们甚至研究和策划了非法聚集闹事的具体方案——

  一、确定非法聚集闹事时间为7月5日17时。他们认为“周日游行参加的人会很多,而且警察休息,可以把事情搞大”。

  二、确定乌鲁木齐非法聚集闹事的地点是人民广场。艾合买提·吐尔逊称“人民广场人多,可以见到大官,影响力大”。同时还确定在喀什、和田、阿克苏、伊犁也要在同一时间举行非法聚集闹事活动。

  三、明确了组织分工:艾合买提·吐尔逊和木合塔尔负责制作有关非法聚集的信息,其他人员负责在网上进行发布,木合塔尔负责在“校内网”上发布,古丽米拉负责与境外联系,发送现场消息。 像这样的会议,他们还在6月28日、7月1日、7月3日先后召开了3次,甚至叫嚣:“把事搞大,如果有机会,命都可以不要。”

  7月5日1时30分,艾合买提·吐尔逊等人在“我们的维吾尔”QQ群内开会,甚至商定当日17时一起赴人民广场参加非法聚集的暗号——“你是广东人吗?”“是!”

  ……“世维会”煽动的罪恶行径比比皆是。现有关部门已查明,在“7·5”事件现场组织实施和参与打砸抢烧的犯罪团伙54个,涉及成员400余名。在现场打砸抢烧犯罪活动中,有组织的犯罪团伙起到了骨干作用;一些原来治安混乱的地方成了“7·5”事件中实施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分子的“窝藏点”。

  然而,197条生命的逝去,并没有唤醒“世维会”的悔过之心。就在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之后,“世维会”煽动民族对立,制造更大动乱的行动依然没有停止——

  据有关部门掌握,7月6日凌晨,“世维会”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对事件进行商讨,并拟定声明、对策,企图继续煽动境内维吾尔族民众扩大事态,并拉拢国际社会向中国施压。

  当地时间7月6日早上,中国驻德国慕尼黑总领馆遭受两名不明身份的人投掷燃烧物,造成馆舍和国旗轻微损坏。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约150名“东突”分子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门前举行抗议示威。很快,示威演变成有组织、有准备的暴力事件。

  ……

  在“7·5”事件后,“世维会”副主席塞依提·吐木吐鲁克和境内“东突”分子联系,表示“我们要把握这个机会,把在这次事件中死亡的人员都说成是维吾尔族人,让境内外的维吾尔族人继续闹下去,不断扩大这次事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让中国政府在国际上颜面扫地。” 为了达到其卑鄙目的,“世维会”不断混淆视听,造假无所不用其极——

  以库尔德人用族规对与外族谈恋爱的姑娘施行石刑,说成是维吾尔族姑娘遭汉人迫害;

  以湖北石首一次群体事件的照片为证,谎称中国警方是如何对付乌鲁木齐“和平示威者”的;

  以杭州萧山区一起交通事故现场的照片,表达对所谓汉族警察在乌鲁木齐杀害维吾尔族人的愤怒……

  “世维会”如此费尽心机,无非是想进一步煽动、挑拨新疆各族人民之间的对立,实现他们分裂国家的图谋。

  “7·5”事件是“世维会”本质的一次总暴露。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一直叫嚣——“要齐心协力,削弱中国的经济,打破中共的强大”

  乌鲁木齐“7·5”事件是“世维会”本质的一次总暴露。只要我们稍微翻阅一下“世维会”过去的所言所行,就不难从其斑斑劣迹中读出他们的“暴力倾向”由来已久——

  “由于别人压制我们,他们就要先行被消灭。”

  “我们要齐心协力,不惧中共原子弹的威胁,削弱中国的经济,打破中共的强大。”

  今年5月,“世维会”在中国驻美大使馆示威活动中一次次这样叫嚣着,充分暴露了其分裂祖国、对抗祖国的暴力本质。

  “即便没有韶关事件这个导火索,其他类似的一些事情也会被用来蛊惑、煽动一些人上街闹事,‘世维会’就是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机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说。

  事实的确如此。今年的5月21日至25日,在“世维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期间,“世维会”进一步确定了争取“东突独立”的方针和一系列暴力分裂的策略——

  “东突独立”运动要“外部以谈判对话为主,内部以强烈打击为主”;

  逐步将“东突独立”的主战场引入境内;

  将煽动境内“闹事”作为实现“东突独立”的重要途径;

  通过在新疆制造持续动乱迫使中国政府谈判,最终实现“东突独立”;

  利用敏感时期、热点问题制造影响,对中国施以更大的打击;

  …… 只要简单回顾一下“世维会”的历史,谁都不难发现它和恐怖主义暴力活动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世维会”的前身是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以及东突民族代表大会。这两个组织曾经出现在2003年12月中国公安部第一批认定的四个“东突”恐怖组织名单当中。

  “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不仅是前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主席、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对象,而且还曾经担任另一个恐怖组织——“东突解放组织”的头目。

  那么,这些恐怖组织究竟做过些什么?

  1998年1月30日至2月18日,“东突解放组织”成员在喀什市制造了23起系列投毒案,致使4人中毒、1人死亡,数以千计的牲畜死亡或中毒。

  1998年4月6日在霍尔果斯口岸我海关与边检部门查获了一起武器偷运案,在羊毛集装箱中掩藏大量军用物资。据被抓获的罪犯供认,他们是受境外“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和“东突解放组织”的指派行动的。

  1998年5月23日,在境外接受过专门训练、被派入境的“东突解放组织”成员在乌鲁木齐市投放了40多枚化学自燃纵火装置,制造了15起纵火案。

  ……

  借助国内的一些社会问题煽动民族对立,通过闹事甚至是暴力恐怖手段,来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在这一手段的使用上,“世维会”和那些“东突”分裂分子们并没有什么不同。

  在去年“3·14”事件发生之后,“世维会”受到刺激和启发,决定效仿达赖集团制造“3·14”事件的做法,把分裂活动重心向境内转移,充分利用民生问题煽动暴力事件。

  例如,从2008年4月开始,“世维会”便制定了一系列抵制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计划,号召境内维吾尔族人非法聚集、抵制奥运火炬传递,在新疆闹事。

  此外,他们还加强境内渗透,建立内外勾联渠道,煽动他们与政府抗争;“世维会”及其下属机构通过40余个网站,在境内发展了一批信息员;“世维会”人员在境内建立QQ群,或在维语网站担任网管、版主,发展关系人,在网上造谣、煽动、传播闹事信息;肖合来提·吾守尔在新疆的乌鲁木齐、喀什、伊犁和安徽、江苏等地建立了一个有上百名情报信息员的情报网络……

  事实历历在目,种种证据足以证明——

  乌鲁木齐“7·5”事件就是一起典型的由境内外“三股势力”相互勾结并策划实施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目的就是要在新疆制造民族对立、社会动荡,破坏改革开放、尤其是近十年来新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安宁的大好局面。

  稳定是福,动乱是祸。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世维会”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其丑恶行径永远无法阻挡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