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世维会”策划煽动中国7·5暴力事件全过程公布
www.wforum.com | 2009-10-16 00:59:39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山的雄伟、草原的辽阔、戈壁的广袤、资源的富饶……在中国西部边陲,新疆如一颗璀璨明珠熠熠生辉,生活在这里的47个民族的人民世代同呼吸、共命运。

  然而,几个月前的一个夜晚,这里的平静和安宁被无情地打破。7月5日晚,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197人死亡,千余人受伤……

  震惊中外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彻底揭穿了一个叫做“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层层伪装。确凿的证据无可辩驳地证明,“世维会”极尽挑拨民族关系之能事,居心叵测煽动暴力恐怖活动,正是乌鲁木齐“7·5”事件的幕后操纵者。

  广东韶关“6·26”事件被“世维会”歪曲事实、借机炒作、造谣煽动,只为了一个目的——以暴力制造分裂

  今年6月26日,广东韶关发生了新疆籍员工和当地员工群殴事件。然而,绝大多数人不曾想到,这样一起刑事案件,会在此后的10天内,被人为地不断歪曲和渲染,最终导致惨剧的发生。

  从广东韶关“6·26”事件,到乌鲁木齐“7·5”事件,“世维会”暴露了他们蓄谋已久的险恶用心。

  “要重视这次事件,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6·26”事件发生后,“世维会”主席热比娅在电话中和“世维会”副主席塞依提·吐木吐鲁克这样说。

  网上歪曲事实,借机大肆炒作,极尽造谣煽动之能事……“世维会”很快便付诸行动——

  6月27日,“世维会”下属机构“东突信息中心”发表声明,肆意夸大韶关“6·26”事件冲突程度,并诬称“维吾尔族人沦为内地汉族老板的奴隶,遭受严重剥削、屈辱和歧视”。

  6月29日,“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与“世维会”下属各机构领导层人员就在各国举行游行抗议活动进行商议。30日,“世维会”发布了《在世界范围内举行抗议活动的号召书》,呼吁“全世界所有维吾尔人”在7月4日和5日“行动起来,向中国政府施压”。

  7月1日,“世维会”专门召开紧急电话会议,要求境外“东突”分子通过网络聊天、打电话等多种形式,动员新疆维吾尔族群众——近期要以煽动境内、“特别是劳动力输出较多的喀什地区的维吾尔人闹事为重点”;“将国内同胞动员起来”,“号召他们不怕牺牲,积极开展活动”……这些极尽煽动之能事的“号召”,都是这次会议上炮制的。

  在“世维会”的鼓动之下,7月3日之后,部分“东突”分子到我驻美国、法国、奥地利、土耳其等国家的22个使领馆前滋事,总人数逾千人。

  7月4日,“世维会”网站的一名评论员在“新唐人电视台”录制节目时公然叫嚣——“只能用暴力的方式把法律拿到自己手里来处理这个事情”。

   煽动和唆使无所不用其极,这些言论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传播,形成了一定的炒作氛围,其计划也步步深入,开始将言语煽动转变为实质行动。

  “清风网”管理员艾合买提·吐尔逊通过其核心组织加紧与境外勾联,进行串联、煽动、密谋策划和制定了“7·5”非法聚集闹事活动计划,确定了时间、地点,明确了组织分工,并通过互联网进行煽动串联和组织指挥,成为“7·5”事件境内外勾联的组织指挥体系。

  积极搜集广东“6·26”事件有关情报为“世维会”造谣提供“炮弹”

  6月27日之后,“世维会”前宣传部负责人肖合来提分别与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哈密、伊犁、吐鲁番、阿克苏和广东广州等地区的情报员联系,要求搜集有关“6·26”事件的情报。

  6月29日,在广东的库尔班·喀依木通过互联网向肖合来提等“世维会”成员发送假信息。此后,肖合来提等“世维会”成员根据这些假信息,编造“6·26”事件中“有18名新疆工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并将一段CNN曾经播出的伊拉克库尔德族民众对本族女孩实施石刑的视频谎称为“维族红衣少女被汉人殴打致死”,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借机煽动民族情绪和民族冲突。

  建立境内外勾联的三条渠道

  艾合买提·吐尔逊本人与肖合来提和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通过网上进行联系;利用“清风网”网站与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世维会”网站等进行联系;通过古丽米拉分别与“世维会”副主席兼挪威维吾尔协会主席阿卜杜塞梅德·阿卜拉等以及“世维会”网站管理员艾尼瓦尔·吾买尔等进行联系……通过这些运作,艾合买提·吐尔逊的核心组织与境内外基本形成了勾联的组织体系。

  秘密策划煽动“7·5”非法聚集闹事活动

  6月30日之后,艾合买提·吐尔逊连夜在电脑上制作了7月5日17时在人民广场非法聚集的维文文字信息,然后拷屏制成图片信息。

  为了制作、张贴“7·5”非法聚集闹事信息,吐尔逊·买海提指使其女儿艾迪亚·吐尔逊于7月4日凌晨上网找到了非法聚集的图片信息,并改成汉语文字信息“明天下午5点,在广场有namyixa(游行),你们去吗?是维族就去把(吧)”于7月4日22时17分在“兄弟”QQ群中发布。

  据统计,该汉字信息至7月5日17时共被1245名网民在3357个QQ群中转发了4720次,受众达5万余人。此外,大量包含了许多煽动性暴力言语的信息在网络中传递,“以牙还牙、以血还血”等字眼充斥其间……

  一起刑事案件,就是这样被“世维会”演绎并放大。而这一系列铺垫,都是为了一个目的——以暴力制造分裂。

  在“世维会”的策划、组织和煽动下,数千名暴徒分散在乌鲁木齐市区多处猖狂地打砸抢烧,杀害无辜群众

  7月5日11时,热比娅与其乌鲁木齐的弟弟买买提·卡德尔联系,称“我们知道发生了很多事,晚上乌鲁木齐可能要发生一些事情”。 究竟是什么样的事情?

  是197个生命的消失,是数千受伤群众的鲜血,是无数被砸坏的商店、烧毁的汽车,是笼罩在乌鲁木齐各族人民心头的惶恐不安……“7·5”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最终揭开了这个电话的谜底。

  7月5日晚,数千名暴徒分散在乌鲁木齐市区多处猖狂地打砸抢烧,杀害无辜群众。新疆公安厅指挥中心21时许的信息显示,乌鲁木齐全市50多个点先后爆发打砸抢烧,针对行人、公交车、私家车和商店、居民住所、政府机关、公安武警等进行暴力袭击。

  其中,以阿不都黑力力·巴克为首的“伊扎布特”团伙在热比娅大厦率先打砸抢烧后,引领解放南路的打砸抢烧队伍向东南行进,沿途煽动、裹挟大量社会闲散人员参与,在解放南路、金银大道、后泉街形成3处犯罪重点区域,造成22人死亡、72辆汽车被砸烧……

  不仅如此,一系列让人匪夷所思的行为也在打砸抢烧事件发生的现场同时出现。乌鲁木齐“7·5”事件一发生,有人专门在我军警驻地周围拍摄军警出动情况。此外,非法聚集现场的情况也有专人实时向外发送,部分照片被迅速编辑为幻灯演示上传互联网,几乎达到全程报道的程度。

  “我无法想象一个人怎样用打火机引燃一个商店,你至少需要一小罐汽油去完成这样的事情吧,它使我想起了2008年3月在西藏发生的骚乱。在这两个案件中,都是被训练好的煽动者制造了这样的事情。”对于“世维会”的一些狡辩,俄新社政治评论员科塞莱夫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事实上,正是在“世维会”的煽动和唆使下,这一系列暴力行径才会在乌鲁木齐遍地开花。据有关部门调查了解,早在6月30日16时,艾合买提·吐尔逊便召集木合塔尔等6人在乌鲁木齐领馆巷附近的大盘鸡店开会,认为应响应境外号召,行动起来,制造大的影响,引起国际关注。他们甚至研究和策划了非法聚集闹事的具体方案——

  一、确定非法聚集闹事时间为7月5日17时。他们认为“周日游行参加的人会很多,而且警察休息,可以把事情搞大”。

  二、确定乌鲁木齐非法聚集闹事的地点是人民广场。艾合买提·吐尔逊称“人民广场人多,可以见到大官,影响力大”。同时还确定在喀什、和田、阿克苏、伊犁也要在同一时间举行非法聚集闹事活动。

  三、明确了组织分工:艾合买提·吐尔逊和木合塔尔负责制作有关非法聚集的信息,其他人员负责在网上进行发布,木合塔尔负责在“校内网”上发布,古丽米拉负责与境外联系,发送现场消息。 像这样的会议,他们还在6月28日、7月1日、7月3日先后召开了3次,甚至叫嚣:“把事搞大,如果有机会,命都可以不要。”

  7月5日1时30分,艾合买提·吐尔逊等人在“我们的维吾尔”QQ群内开会,甚至商定当日17时一起赴人民广场参加非法聚集的暗号——“你是广东人吗?”“是!”

  ……“世维会”煽动的罪恶行径比比皆是。现有关部门已查明,在“7·5”事件现场组织实施和参与打砸抢烧的犯罪团伙54个,涉及成员400余名。在现场打砸抢烧犯罪活动中,有组织的犯罪团伙起到了骨干作用;一些原来治安混乱的地方成了“7·5”事件中实施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分子的“窝藏点”。

  然而,197条生命的逝去,并没有唤醒“世维会”的悔过之心。就在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之后,“世维会”煽动民族对立,制造更大动乱的行动依然没有停止——

  据有关部门掌握,7月6日凌晨,“世维会”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对事件进行商讨,并拟定声明、对策,企图继续煽动境内维吾尔族民众扩大事态,并拉拢国际社会向中国施压。

  当地时间7月6日早上,中国驻德国慕尼黑总领馆遭受两名不明身份的人投掷燃烧物,造成馆舍和国旗轻微损坏。

  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约150名“东突”分子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门前举行抗议示威。很快,示威演变成有组织、有准备的暴力事件。

  ……

  在“7·5”事件后,“世维会”副主席塞依提·吐木吐鲁克和境内“东突”分子联系,表示“我们要把握这个机会,把在这次事件中死亡的人员都说成是维吾尔族人,让境内外的维吾尔族人继续闹下去,不断扩大这次事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让中国政府在国际上颜面扫地。” 为了达到其卑鄙目的,“世维会”不断混淆视听,造假无所不用其极——

  以库尔德人用族规对与外族谈恋爱的姑娘施行石刑,说成是维吾尔族姑娘遭汉人迫害;

  以湖北石首一次群体事件的照片为证,谎称中国警方是如何对付乌鲁木齐“和平示威者”的;

  以杭州萧山区一起交通事故现场的照片,表达对所谓汉族警察在乌鲁木齐杀害维吾尔族人的愤怒……

  “世维会”如此费尽心机,无非是想进一步煽动、挑拨新疆各族人民之间的对立,实现他们分裂国家的图谋。

  “7·5”事件是“世维会”本质的一次总暴露。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一直叫嚣——“要齐心协力,削弱中国的经济,打破中共的强大”

  乌鲁木齐“7·5”事件是“世维会”本质的一次总暴露。只要我们稍微翻阅一下“世维会”过去的所言所行,就不难从其斑斑劣迹中读出他们的“暴力倾向”由来已久——

  “由于别人压制我们,他们就要先行被消灭。”

  “我们要齐心协力,不惧中共原子弹的威胁,削弱中国的经济,打破中共的强大。”

  今年5月,“世维会”在中国驻美大使馆示威活动中一次次这样叫嚣着,充分暴露了其分裂祖国、对抗祖国的暴力本质。

  “即便没有韶关事件这个导火索,其他类似的一些事情也会被用来蛊惑、煽动一些人上街闹事,‘世维会’就是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机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说。

  事实的确如此。今年的5月21日至25日,在“世维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期间,“世维会”进一步确定了争取“东突独立”的方针和一系列暴力分裂的策略——

  “东突独立”运动要“外部以谈判对话为主,内部以强烈打击为主”;

  逐步将“东突独立”的主战场引入境内;

  将煽动境内“闹事”作为实现“东突独立”的重要途径;

  通过在新疆制造持续动乱迫使中国政府谈判,最终实现“东突独立”;

  利用敏感时期、热点问题制造影响,对中国施以更大的打击;

  …… 只要简单回顾一下“世维会”的历史,谁都不难发现它和恐怖主义暴力活动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世维会”的前身是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以及东突民族代表大会。这两个组织曾经出现在2003年12月中国公安部第一批认定的四个“东突”恐怖组织名单当中。

  “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不仅是前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主席、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对象,而且还曾经担任另一个恐怖组织——“东突解放组织”的头目。

  那么,这些恐怖组织究竟做过些什么?

  1998年1月30日至2月18日,“东突解放组织”成员在喀什市制造了23起系列投毒案,致使4人中毒、1人死亡,数以千计的牲畜死亡或中毒。

  1998年4月6日在霍尔果斯口岸我海关与边检部门查获了一起武器偷运案,在羊毛集装箱中掩藏大量军用物资。据被抓获的罪犯供认,他们是受境外“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和“东突解放组织”的指派行动的。

  1998年5月23日,在境外接受过专门训练、被派入境的“东突解放组织”成员在乌鲁木齐市投放了40多枚化学自燃纵火装置,制造了15起纵火案。

  ……

  借助国内的一些社会问题煽动民族对立,通过闹事甚至是暴力恐怖手段,来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在这一手段的使用上,“世维会”和那些“东突”分裂分子们并没有什么不同。

  在去年“3·14”事件发生之后,“世维会”受到刺激和启发,决定效仿达赖集团制造“3·14”事件的做法,把分裂活动重心向境内转移,充分利用民生问题煽动暴力事件。

  例如,从2008年4月开始,“世维会”便制定了一系列抵制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计划,号召境内维吾尔族人非法聚集、抵制奥运火炬传递,在新疆闹事。

  此外,他们还加强境内渗透,建立内外勾联渠道,煽动他们与政府抗争;“世维会”及其下属机构通过40余个网站,在境内发展了一批信息员;“世维会”人员在境内建立QQ群,或在维语网站担任网管、版主,发展关系人,在网上造谣、煽动、传播闹事信息;肖合来提·吾守尔在新疆的乌鲁木齐、喀什、伊犁和安徽、江苏等地建立了一个有上百名情报信息员的情报网络……

  事实历历在目,种种证据足以证明——

  乌鲁木齐“7·5”事件就是一起典型的由境内外“三股势力”相互勾结并策划实施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目的就是要在新疆制造民族对立、社会动荡,破坏改革开放、尤其是近十年来新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安宁的大好局面。

  稳定是福,动乱是祸。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世维会”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其丑恶行径永远无法阻挡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