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第二炮兵首次组织实弹实射基地集成训练
www.wforum.com | 2009-10-13 20:04:39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实弹发射某型导弹。

    随着某型导弹准确命中预定目标,第二炮兵首次带有实弹发射背景的基地集成训练圆满落幕。

    在为期4个多月时间里,第二炮兵某基地首长机关率所辖全部旅团和保障要素,挺进复杂战场和陌生地域,成功组织实施了全建制、全要素、全员额、全程序实兵实弹演练,标志着我战略导弹部队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向一体化联合训练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这次集成训练由第二炮兵某基地完全自主组织实施。训练针对“集成训练是什么、怎么集成、如何组训”等问题,分专题对要素训练、作战方案推讲、指挥所演练和综合演练等阶段进行研究,先后演练了野战条件下作战筹划、综合保障等重难点课目,摸索出一批信息化条件下基地集成训练战法、训法,在指挥信息系统建设、集成训练考评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综合演练是此次训练的“重头戏”。依据行动方案和基本想定,基地前指对作战任务、指挥协同和火力突击进行了实兵推演,并按实战要求、实战进程,从难从严设置多种复杂情况,以导调方式指挥控制部队展开全要素全过程连续作业,有效地促进了基地编成内各要素有机融合,使基地首长机关的指挥控制能力、主战部队的导弹突击能力和保障分队的综合保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通过构建信息化指挥网络平台,在相隔千里的5个训练场异地同步、整体联动,完成平战转换和兵力展开,巨幅电子屏幕上,数千平方公里的战场实时态势尽收眼底。深山密林里,该基地数支作战部队实施多路、多方向战术机动、佯动和模拟发射。而在千里之外,执行实弹发射任务的作战单元悄然进入临时开设的发射阵地,导弹起竖,如箭在弦。

    “点火!”随着基地指挥员一声令下,某型导弹腾空而起,向着预定末区呼啸飞去。“导弹准确命中目标!”数分钟后,作战指挥大厅传来捷报。前线指挥员、第二炮兵某基地司令员张军祥介绍,这次训练探索形成了第二炮兵部队基地集成训练的方法路子,逐步完善了导弹集团战役训练和参加全军一体化联合训练的流程模式,对于深入贯彻落实新大纲,加快推进军事训练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条件下战略导弹部队核心军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