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媒披露:中国已从俄罗斯引进重型轰炸机技术
www.wforum.com | 2009-10-08 20:5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中国计划引进俄罗斯图-22战略轰炸机。图:俄罗斯图-22M战略轰炸机


图:中国海军引进的俄制现代级138号驱逐舰停靠军港


图:中国引进了俄制俄罗斯SS-N-22日炙反舰导弹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报道,,欧洲议会一致通过了继续维持对华武器禁运的决定。如此一来,法国向中国扩大军售的愿望就落空了。在这场军火贸易是否解禁的游戏中,中国和欧洲可谓两败俱伤,而美国和俄罗斯却坐收渔翁之利。

  欧盟对华武器禁运始于1989年,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欧盟一些国家也认为这种做法已不合时宜,其中法国反响最为强烈,认为这样坐失了军火出口的巨大商机。但美国以保住台湾安全为由,不愿意看到可能被西方军火武装起来的人民解放军,一方面向台湾输出大量军火,另一方面不断向欧盟施压,维持对中国大陆的武器禁运。

  不管说来有多么奇怪,在这场博弈后的最大赢家却是俄罗斯。俄罗斯武器正是借着欧盟武器禁运,才成功地打入了中国武器市场,成为其最大的军事贸易伙伴。自1992年以来,中国从俄罗斯采购了约100亿美元的武器。在2004年,俄出口武器的一半进入了中国,约为28亿美元,其中包括数艘"基洛"级柴电潜艇和两艘"现代"级驱逐舰(目前仍有几艘在建造中)。

  俄《新闻时报》文章认为,中国军队人数众多,一些装备急需升级换代中国进口俄制武器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本国化生产,所以不仅采购俄制武器,而且还十分重视这方面的技术引进,尤其是涉及航空导弹和重型轰炸机技术。

  俄军事专家齐加诺克指出,俄罗斯显然从欧盟对华武器禁运中受益匪浅,许多军工企业通过向中国出口军火而获益颇丰。但俄罗斯向中国出售武器也有负面影响,比如可能出现技术流失。

  齐加诺克还指出,武器交易向来不透明,所以武器禁运仍可能演变成各国的私下交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