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卫星:近国庆中国四十多艘新潜艇突然失踪
www.wforum.com | 2009-10-07 22:09:15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近日指出:“根据美国最新卫星提供的情报数据显示。解放军四十多艘最先进的各型号潜艇在中国沿海各大军港及潜艇基地相继失踪。去向不明?军港内只有几艘陈旧的明级做为装饰。”另外根据美国海军作战情报部的情报分析。先前在美军关岛基地出没的给美军战机制造诸多麻烦的中共094核子潜艇也已失踪多日。但是它并未返回大陆军港基地。根据时间计算这艘094很可能已经隐藏在西太平洋海底

    太平平洋总部司令基廷就目前局势发出警告,中国正在准备建国60周年大庆,但中国按照习惯也是军事最紧张的时侯,为了防止敌对国家可能发生的突然袭击,中国一定会外松内紧,所有的战争机器都会进入战争状态,基廷还点明印度、日本、越南不要错估形势,做出冒然举动

    潜艇按战斗使命区分,有普通鱼雷攻击潜艇和战略导弹潜艇;按动力区分,有常规动力潜艇和核动力潜艇。核潜艇又可分为导弹核潜艇和攻击核潜艇两大类。特别是核潜艇具有功率高、速度快、续航力大、配备武器多、隐蔽性好、攻击力强等众多优点,具有比常规潜艇更优越的作战性能和更广阔的活动范围。因此,潜艇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临海国家瞩目的重要武器。

    据美军的作战模拟评估报告显示,潜艇与航母交换率为3~5∶l,即损失三到五艘潜艇即可击沉一艘航母。核潜艇的强大攻击能力使之成为最理想的核报复力量。核大国普遍认为,在两个势均力敌的核大国决战时,遭到突然核袭击的一方,固定导弹发射井的生存概率只有4%~9%;路面机动导弹发射车为30%;战略轰炸机为30%;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生存概率可达90%。幸存一艘核潜艇,即可使对方受到毁灭性报复打击。

    现在拥有导弹核潜艇的国家只有美、中、俄、英、法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否拥有战略性核潜艇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能否真正跻身大国俱乐部的通行证。早在1950年代当赫鲁晓夫拒绝中国引进核潜艇的请求时,毛泽东在政治局会议上怒吼:“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于是中国第一艘被西方称为“汉” 级的核攻击潜艇,在1968年开工,1970年下水,1974年试航后命名为“长征一号”,编入海军序列。

    中国领导人保持着对战略核潜艇的高度关注,这使中国潜艇技术与作战效能迅速得到提升。就常规潜艇而言,世界上目前只有中国同时制作三种常规动力的潜艇;就核潜艇而言,中国现在正发展两种核潜艇,其中一种是战略性核潜艇,这是对美国本土构成打击的核潜艇。在第三世界国家,也只有中国在发展两种攻击核潜艇。中国潜艇不仅在技术上日趋成熟,而且单从数量发展来看,也一直处于迅速上升势头,迫使美日开始对中国的潜艇研制和生产给予高度的关注和重视。美国情报官员说,中国在092潜艇(即“夏”级)之后发展了094核潜艇,这将是中国的第一个真正的洲际战略核发射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