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人南海捣乱 意图掐断中国海上生命线
www.wforum.com | 2009-09-24 21:02:0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诸岛其实一直被周边各国实质性的占领着。之前在中国搁置争议的倡议下 一直相安无事。为什么现在几个国家突然开始高调宣传了呢?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美国在背后支持挑事!按理说 目前经济危机背景下美国需要中国的配合 ,那它为什么还要找中国的麻烦呢?

    有两个原因 :

     其一:向被支持各国强调美国的作用,变相的对他们施加影响!

      越南也好,菲律宾也罢 。一旦跟中国进入军事对峙状态下很难想象没有美军的支持 他们能抗住解放军的压力 。可以说从他们的官方正式宣布主权要求后他们已经被美国牵住了,只能死心踏地的跟着美国的指挥棒转 。一旦美国撒手恐怕不光是保不住刚刚拿到的名分连像之前偷偷摸摸赚便宜的机会都得丢掉。

    其二 :获取跟中国谈判的砝码。

    这招美国人用的很熟 ,抢了你的东西再要求你用别的来交换。不得不承认美国在中国南海干得很漂亮 。什么台湾问题,西藏问题只有傻乎乎的欧洲人才会去炒作。这样就大大的增加了在经济谈判中美国的话语权。很可能是我们得付出更多的价钱来买得安静!

     美国的这点心思我想我们明白,日本菲律宾之流也会明白 ,单他们也都自愿上套了!

    日本就不用说了 ,只要是对付中国它从不介意充当美国打先锋的狗。何况就算失败了钓鱼岛中间还参合着台湾问题。中国大陆想实质性收回也不太可能。成了不光占了钓鱼岛,没准美国还能把喝剩下的汤施舍点给日本尝尝!

    对于菲律宾,我想美国是下了点本钱的。毕竟现在从经济状况上看中国的帮助比美国要现实的多。但美菲还是有传统“友谊”的。就算失败了损失也不会太大。政治经济上可以利用东盟与中国周旋没准还能化解北京的愤怒。军事上大不了美军重返马尼拉,美国总不能看着自己的驻地动荡吧 。

    之所以说 美国着手玩得很漂亮 ,是因为留给我们的选择并不多 ,软弱,最终不光丢了这几个岛的问题,而是以后更多的麻烦将蜂拥而至,强硬那就要冒着战争的危险 。

    打不打? 怎么打? 这取决于我们对美国底线的判断。

    某些人想骂人我也要说:我并不认为在美军全力支持下跟他们大打出手我们能占到什么便宜,刚说过美国的底线很重要 ,我觉得美国并不希望走到这一步。美国需要的砝码已经到手了,双方都清楚 。就算交火我们也不可能再抢回来,所以我的判断是:双方的军事行动最多发展到对峙状态。当然是有个前提是:我们选择了军事行动的话然后美国走上前台出面调停,借机揩油 要价.......

     这看起来让人很沮丧 我们似乎只能走在美国人设计好的路线上。

    不要妄言开战,避战并不等于怯战,和平是潮流,战争只是最后的手段。厮杀之前为什么不做一下别的努力呢?

     特别是在南海,关系到我们自身的敏感地带!一旦开战 美军势必趁机大规模进驻,这是我们多年努力要避免的状况。南海现在是我们的海上生命线,从地缘政治上看还是个力量的真空地带。在我们攒够了足够的力量之前能把美日印势力排除在外就是我们最大的胜利。否则 驻南海的美军就可以在关键时刻掐断我们的海路那才是我们的噩梦!中华崛起又得拖延很久很久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