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平可夫:中国将军在公开场合讲话太狠了
www.wforum.com | 2009-09-23 23:43: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率而言,每当发生重大事情的时候,本刊办公室的E-MAIL、电话就会收到各种质询,除了媒体之外,各国国防部武官、外交部代表是主要的质询者,他们作为本刊的客户,自然是本刊的皇帝,需要一一认真对待。近一个时期以来,中国的将军在中央电视臺上频繁不断地对印度问题、南中国海问题有关“武力”的谈话,引发了各方在背后的严重关注,印度外交官甚至直接请求面会本刊记者,究其原委。

    本刊再在此十分友好地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十分矛盾的国家,国防部发言人的谈话几乎没有实质性内容、充满神秘,反而是中国的将军们在电视上公开随便谈话,很多谈话精神,并不反应中国的外交既定方针,诸如南中国海问题,中国是南中国海行为準则的签字国,越南国防部长在新加坡接受本刊提问时也公开谈到:越南不会在南中国海问题上首先行使武力。至于中印关系,打什么战?不要轻易好战,双方都在建设,拥有毁灭性的核武器、高技术尖端武器!和平是主流,印度有关中印边界紧张的报道是片面的,民主国家的媒体,自然各有各自的发言权。
 
    再回到中国将军在CCTV电视臺的谈话问题上,本刊认为:北约国家的将军是绝对不能轻易地对媒体随便谈话的,尤其涉及重大的政策问题,CNN、BBC聘请的军事解说、分析家,都是退役的将军!至于俄罗斯军人,在除了授权之外,不在电视臺上发表个人意见。加拿大观眾从未在CBC国家电视臺上看到军人高级将军随便的谈吐。
 
    因此,本刊友善建议中国国防部应该对高级军人对媒体的言论有所规制、制约。需要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变换成《三大纪律、九项注意》。以上建议只是建议而已,请不要政治化,个人化,眾所周知,本刊编辑平可夫从不私下评价、议论国际同行,即使不得而已,也都以赞扬词匯一一尊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