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曾大江:中国陆军号称世界第一 毫无意义
www.wforum.com | 2009-09-08 01:42:0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制空权,中国陆军只能被动挨打

    有的人时常津津乐道地谈论中国陆军的战斗力世界第一,聊以自慰。曾大江认为没有制空权,中国陆军只能被动挨打。现在已经是谈论制太空权和制电磁权的时代了,谈制空权都显得落伍了。中国陆军如果还在以战斗力世界第一自居,那就与二战前波兰想“骑兵远征柏林”一样幼稚。海湾战争,伊拉克首先丧失了制电磁权,然后就没有制空权可言了,完全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因此,海湾战争后世界各国都把夺取制电磁权作为军队建设的核心课题来研究。中国以前的提法是“打赢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现在的提法是“打赢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战争”。

    即使获得制电磁权,没有制空权,中国陆军仍然只能被动挨打。现在陆军要打胜仗,必须以获得制电磁权和制空权为前提条件。朝鲜战争时期,那种没有制空权,中国陆军照样把美军赶到三八线的情况已经不会再出现了。

    曾大江认为中国陆军需要电磁化和空中化。陆军空中化不是让陆军装备歼10和歼11,而是让陆军大量装备直升机。美国陆军拥有5000多架直升机,中国陆军只有600多架直升机。显然,中国陆军必须装备5000多架直升机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显然,直升机不是用于夺取制空权的,而是用于反坦克、对地攻击和对抗敌方直升机的。

    中印边界问题悬而未决。如果中国陆军仍然沿用1962年的那种打法,要想打赢印度,就是天方夜谭。中国陆军面对印度陆军,要再创1962年的战绩,就必须首先要求中国空军取得制空权,然后用直升机、火箭炮和坦克去蹂躏印度陆军。

    中国目前拥有180万陆军,装备99式坦克、96G式坦克、99G坦克、03式枪族、05式自行榴弹炮、03式火箭炮。中国陆军要蹂躏印度陆军还需要1000架直升机和200门卫士2火箭炮。

    未来20年中国没有制空权

    曾大江认为,如果中国从1991年就开始研发歼14,那么至少在1991年到1998年的7年间中国就有歼10、歼11和歼14三个战斗机研发计划。成飞搞歼10,沈飞搞歼11,谁搞歼14?2008年12月歼10B首飞,成飞在2009年才能腾出核心研发力量去搞第四代战斗机。沈飞必然在搞歼11舰载型和歼11改进型的研发,沈飞没有剩余力量去搞第四代战斗机。因此,曾大江认为歼14计划根本不存在。

    曾大江认为外界关于中国四代机正式代号歼20,于2008年正式立项,2010年完全确定技战术要求的传说是正确的。这样一来,中国四代机歼20只有在 2025年首飞。成飞用17年的时间研制出歼20是正常的,因为中国的航空工业水平有限。中国四代机歼20只有在2025年首飞。这就意味着,在2028 年之前,中国空军只能用歼10和歼11及其改进型与美国的 F22和F35抗衡。曾大江分析认为苏-27的雷达截面积为15平方米,F15为10平方米,歼11B为3—5平方米,F-18为3平方米,F-16为1 —2平方米,F-18E/F为1平方米,歼10A为1平方米,苏-47为0.3平方米,歼10B为0.3平方米,T-50为0.1—0.3平方米,EF- 2000台风为0.05—0.1平方米,B2A隐形轰炸机为0.001—0.1平方米,F117A为0.001—0.01平方米,F-35为0.001—0.0015平方米,F-22为0.0002—0.0005平方米。

    只从雷达截面积这一个指标就可以看出歼10和歼11及其改进型与美国的 F22和F35存在巨大的差距,而这种差距将至少保持到2028年。中国有的,美国都有,而且技术上领先一代。美国人又不是白痴,中国要用比美国落后一代的卫星、预警机、电子战飞机、战斗机和轰炸机去夺取制空权是很困难的。这就意味着,未来20年中国没有制空权。未来20年中国没有制空权,中国陆军战斗力世界第一,有什么意义?曾大江认为中国远未崛起,13亿中国人还需要艰苦奋斗40年,才能松一口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