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汉和:中国能打美国的洲际导弹已批量服役
www.wforum.com | 2009-09-08 00:51:10  汉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东风-11A导弹发射阵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9月6日晚至7日早晨,北京举行国庆演练活动进行第二次“彩排”,天安门地区举行了包括阅兵、群众游行和背景表演内容的国庆庆祝大会首场联合演练。 **防务评论月刊创办人平可夫对此表示,阅兵式“彩排”首次公开DF11、DF15、DF21三种改良型短程、中程地对地导弹,显示中国能够攻击美国的远程导弹已开始批量服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平可夫分析称,从北京昨晚阅兵预演展示的武器尺寸看来,三联装的DH10(**名称:CH55)型远程巡航导弹的基本尺寸,与原苏联生产的H55战略巡航导弹基本一致,因而推断出中国巡航导弹的射程最保守估计可以达到1500至2000公里。

    平可夫又指出,中国在1999年的阅兵式上,DF31远程战略导弹只公开了3枚,但这次阅兵式将一次公开8枚DF31远程战略导弹,这是中国向美国暗示,能够攻击美国本土的远程战略导弹已经开始批量服役。

    他又说,中国首次公开的DF11、DF15、DF21C/DF25短程、中程弹道导弹,着重改良其打击精度和射程,从DF15改良型短程导弹弹头部分最新安装的4片安定翼可看出端倪。

    至于中国DF21C似乎使用了新的发动机,设计概念更为接近原苏联的SS-22型中程导弹,但射程更远。

    平可夫又表示,中国最新公开的还包括中国版远征战斗车、以及根据俄罗斯授权生产的97型步兵战斗车炮塔等 (皆为水陆两栖用),显示中国的海上攻击武器、登陆装备也大大改良。

    他又称,中国的HQ9远程地对空导弹也在阅兵式中展出,这种导弹射程达到125公里,目前还在争取出口土耳其市场。

    至于阅兵式展出的坦克主要包括99G、96G,这些坦克虽然服役不到10年,但至少进行了3次以上的改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