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训练航母驶向南沙 052C驱逐舰来护航
www.wforum.com | 2009-09-07 20:12:42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瓦良格号作为训练航母的地位已经得到了国内外的肯定。早在2004年中国就开始训练舰载机飞行员。显然,要建航母战斗群,只训练舰载机飞行员是不够的,还必须让其他舰艇与航母一起配合训练。曾大江认为中国将把瓦良格号训练航母放在三亚海军基地,2010年正式开始航母战斗群的模拟训练。中国至少已经从乌克兰获得2架舰载机。在沙漠中已经模拟训练了5年的舰载机飞行员将首先上舰训练。在瓦良格号训练航母上训练3年后,中国首批舰载机飞行员将于 2013年毕业。170兰州号052C和171海口号052C导弹驱逐舰将首先演练与瓦良格号训练航母协同作战。

    曾大江认为中国将继续改造瓦良格号训练航母,一直改造到2015年。2005年4月26日瓦良格号被地拖进大连造船厂的干船坞,开始进行改造。到2015 年,经过10年的改造,瓦良格号将重获新生。届时,瓦良格号训练航母将被改造成真正的航母,在中国海军服役,并以三亚海军基地为母港,震慑越菲马。

    052C导弹驱逐舰排水量:6500 吨,舰长:154 米,舰宽:17 米,吃水:6 米;动力系统:由两台乌克兰制造的额定48600马力,DA80/DN80型燃气涡轮机和两台额定8840 马力;航速:最高航速达29节;续航力:6100海里/18节;舰员编制:船员280人(包括45名军官);雷达:四个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天线、刀架远程 2D空中搜索雷达,一套俄国音乐台火控雷达,两套型327G型火控雷达;生产日期:2002年开工,2003年4月29日下水,2004年7月服役。

    曾大江认为2015年2艘052C导弹驱逐舰必定是中国第一个航母战斗群的成员。052C导弹驱逐舰是具有真正舰队防空能力的第一种中国制造的水面战舰。战斗系统将会确保舰艇能同多种空中目标交战,例如:同时存在掠海导弹和飞机。舰艇也能够通过数据链和卫星通信传送战斗信息到其它舰艇和飞机去构造一个海上战斗网络。曾大江认为052C初步具备“网络中心战系统”中的网络平台和节点功能。052A和052B导弹驱逐舰作为航母战斗群的成员有点勉强,但是中国实力有限,只能让它们先顶着。

    054B导弹护卫舰标准排水量为5000吨,满载排水量超过5600吨,作为航母战斗群的成员是可以的。054A导弹护卫舰就有点勉强,但是中国实力有限,只能让它们先顶着。曾大江认为2015年中国第一个航母战斗群的编制是:经过10年改造的瓦良格号航母,2艘052C驱逐舰、2艘052B驱逐舰、2艘052A驱逐舰、4艘054B护卫舰、4艘054A护卫舰、2艘核动力攻击潜艇、8艘常规动力潜艇。与美国的航母战斗群相比,这个编制有点“问题”,但是中国实力有限,第一个航母战斗群只能这样编制。中国要收复南沙岛礁,不需要航母。但是中国要彻底控制南海,至少需要1艘航母驻守海南三亚。曾大江认为中国造航母就是向全世界宣誓中国要彻底控制南海,而不仅仅是收复南沙岛礁。中国要彻底控制东海、台海和南海,至少需要3艘航母及3个航母战斗群。印度决心在2020年拥有4个航母战斗群,彻底控制印度洋。曾大江认为中国即使在2020年拥有3个航母战斗群,面对12 个美国航母战斗群、4个印度航母战斗群和拥有8艘直升机航母的日本海军,中国海军仍然势单力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