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最强集团军足以力克两个美军重型师!
www.wforum.com | 2009-09-01 20:06:3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38军是一支大型的多功能综合性实验部队,当然其综合战力也是全国以至邻近地区首屈一指的。在试验新战术和新编制方面,38军某种程度上相当于美国陆军在加州的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同样负有相当于美军高级作战实验的任务。38军在各集团军中兵力最多,兵种最齐,武器装备最优良,火力,机动力,突袭力,防御力,快速反应能力,合成战力,独立作战能力,纵深打击能力,作战保障能力,后勤技术支援能力,自动化数位化作战能力等等都是全军首屈一指,是中国综合作战能力最强的一流拳头部队。 

  炮兵 

  38军火炮多达约700门,充分继承和发扬苏军的大炮兵主义,在空中支援火力不发达的情况下,不能说没有必要。38军的炮兵火力覆盖范围由前沿数百公尺至100公里不等,军属飞弹营的M9和M11战术弹道飞弹又把打击范围延伸到300至600公里的敌后纵深。现在该军所有炮兵旅齐射一次火力投射总量可达30吨,相当于韩战末期的15倍,已达到今天美俄两军的一流水平,但在命中精度和弹种上与美军仍有差距,然而超过了俄军。 

  在火炮自走化方面,亦已追上俄军,大部分采用了83式和89式自走身管火炮,另外还有约180辆各型火箭炮。在战时,该军的炮兵能随时提供旺盛的随进弹幕和压制火力。其炮兵已基本实现全旅指挥自动化。 

  装甲兵 

  90年代初所拥有的战车数量即达800辆以上,比成都军区的战车总和还要多。全部装甲车辆的数量超过1260辆,其突击威力已相当惊人。近年的演习显示,该军每日最高推进速度可达70公里以上。在年度战役演训中,装甲集群在陆空火力支援下插入敌纵深向心突击瓦解对手,成为必修科目,在在显示美俄的空陆联合战法已深深植根于38军。 

  90年代晚期的情况显示,38军在演习中的反应速度和兵力投射能力比1996年时又有明显变化,其中一个装甲师在7天内的突击前进距离已达到1000公里,这是一个十分惊人的速度。 

  防空旅 

  1987年38军开始组建全军第一支弹炮混合的防空混成旅,两年后形成战斗力。由2个红旗61飞弹营,2个59式57公厘高炮营,3个74式37公厘高炮营组成,共有24辆发射车和60门高炮。 

  1990年以来,开始陆续以红旗7代替红旗61,用90式35公厘速射高炮取代59式和74式高炮,少量红缨5C也被前卫1,2号单兵防空飞弹替换。 

  从1995年开始,38军防空旅用了俄国最新的TOR-M1(SA-15)履带野战防空飞弹。1997年购入的15套随后又转交了一部分给南京军区。据开发该型飞弹的俄罗斯安泰武器公司指出,新一批是在1998年底订购,因故延至今年4月才付运。同时该司已接获北京的要求,授权在大陆仿制160套同型系统,可装备16个防空团,这就是红旗17。 

  航空兵力 

  目前38军配备有瞪羚,武直9,MI-8MAT三种武装直升机,直9A/B, MI-8, MI-17/171运输直升机,以及各类特种直升机(通信干扰,中继通讯,侦察校射等)。 

  与美俄陆军师各有约121架或80架以上直升机,加上丰富的实战及操作经验比较起来,中国的陆航部队仍相当幼稚,不过发展亦快。有一个问题是,中国的直升机数量仍然很有限,3个陆航大队的直升机才相当于美军一个师的数量。但随着国产新武直WZ- 10即将入役,及国产中型直升机之研制,新重型直升机计画的开展,这一情况未来不久後将大大改善 。 

  军级数位化建设 

  目前38军已完成首阶段数位化实验。该军在试验中发现,这些昂贵的数位化设备除了可*性和稳定性有待提高外,敌我识别也大有问题。但也体认到新的数位化装备的确能提高部队战斗效能。 

  90年代中晚期,中国已在38军建成一个实验性数位化营,前年,中国已建立首个数位化师。 

  透过数位化实验,38军发现在作战速度,杀伤能力,生存能力三项指标中,进步最显著的是作战速度,也就是说数位化部队有加快战争进程,减少消耗的神奇效果。 

  综述 

  在整体合成战力上,军方希望象38军这类重点集团军,能足以抗衡美军2个重型师或3个轻型师。以美军标准而言,象第一装甲师,第一骑兵师,第一机步师等属重型师;而象第82空降师,第101空中突击师,第10山地师等属轻型师。 

  目前38军的综合战力达到(历史)最高,以最强的第7装甲师(装备ZTZ-99式坦克)来说,除了日本北海道的第7装甲师在坦克性能上互有长短外,综合战力在整个远东无人能出其右。在目前两岸形势下,38军有多少会用于台海,恐怕有更多人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