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乾坤说南沙:中国若不战 就只有坐以待毙!
www.wforum.com | 2009-08-30 20:02:0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有句老话:少说多做。

    这方面俄罗斯倒是很中国化!当美国发动科索沃战争时,为了阻止美国地面行动,在关键时刻,俄罗斯突然出兵,占领科索沃的战略要地——首都机场。此举搅乱了北约的全盘布局,令北约单独执行维和任务的如意算盘落空。当时尽管俄罗斯很虚弱,也没见美国北约把进占科索沃首都机场的那一点点俄军,消灭掉!

    车臣战争,打了好几年,美国西方媒体以人权为借口,唠叨了好几年!结果俄罗斯还是俄罗斯!也没见美国敢在战区外对俄罗斯进行打击!

    格鲁吉亚,是美国北约明确支持的国家!可当南奥塞梯事件,使俄罗斯感到威胁时,该出兵出兵,该开炮开炮!也没见美国北约对俄罗斯远程打击,空中轰炸!美国北约这几十年的军事行动一言以蔽之——欺软怕硬!同时说明美国北约的实力,并不是强大到随心所欲,想打谁就打谁的地步!

    中国联合国五常之一,论经济实力远强于俄罗斯!中国的军事实力,打类似车臣、南奥塞梯那样的战争,可以说也强于俄罗斯!但是中国的领土上,却站着八个国家的军队!这正常吗?

    南海南沙,是中国人都知道,乃中国固有领土,十几年来被以越南为首的周边国家,侵占殆尽!我们中国抗议了一年又一年,而那些国家在中国的抗议中,不仅一个又一个的侵占岛屿,而且捕我渔船残害我渔民!所以事实证明靠抗议,即守不住国土,也保护不了我们的渔民!

    最近有舆论说美国支持越南等国家瓜分中国领土——南海南沙!果真如此,无异于对中国宣战!所幸的是,不过几个反华议员信口开河、在无事生非!

    美国全球利益的核心在中东,绝不在南沙南海!美国经济利益的重心在中国,绝不在越南等那些侵略中国领土的国家!为那些“穷的光着屁股”的国家,得罪中国,与中国开战,除非美国疯啦!但是对于一个疯子国家,想避,那是避不过去的!只有兵对兵、将对将,争取中华民族的生存空间和权力!

    问题是国内有些糊涂之人,看形势浑浑噩噩,为美国及西方媒体唱衰中国之言论所迷惑!归结起来有这么几个方面:

    其一,过分强大美国,认为美国正在想方设法与中国开战!美国这几十年穷兵黩武,应对全球已是捉襟见肘。民主伊拉克,半途而废;铲除塔利班,深陷泥潭;进攻伊朗,力不能逮;金融危机,又使得美军经费空前紧张。不得已,美国只好调整部署,战略收缩,为保住面子,就说成是战略东移!试问,东面有什么?攻下伊朗,独占中东,霸住石油,从源头切断中国能源供给,不比和中国开战,更能使中国败落,更能获取巨大利益!所以,假如美国够强大、有实力,第一开战对象是二、三流国家伊朗,绝不是比伊朗强大的多的中国!

    其二,分析形势以偏概全,误导视听。南沙南海不仅是中国领土,其战略地位对中国来说尤为重要!假如不收复,南海南沙周边诸国,在美国西方恶华势力的支持下整军备武,最后彻底封闭中国这条通向世界的战略要道,绝非危言耸听!有种说法是,现在展开收复南海南沙的战争,马六甲海峡会被立刻封锁,中国几十年改革成果将会乌有!问题是谁会封锁马六甲海峡!谁封锁,谁就是对中国宣战!印度敢吗?印度敢封锁马六甲海峡,断中国交通要道,置中国于死地!中国为什么不可以攻下新德里,灭亡印度!再说印度有封锁马六甲海峡的实力吗?如果是美国,其利益何在?美国可以封锁马六甲海峡,其结果只能有两个,其一受到中国潜艇的歼灭或战区外的打击,其二中国挥兵东向,拿不下关岛,中国莫非攻不下琉球群岛!美国不会愚蠢到,用封锁马六甲海峡激怒中国,而丧失中国东面的基地吧!再说从经济角度看,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美国经得起中国政治、经济、军事的全面反击吗?所以不收复南海南沙,中国才真正是坐以待毙,自困东亚,后果不堪设想!那么谁还有能力封锁马六甲海峡呢?所以,这种看法是错误的!

    其三,唯武器论。中国从军事上讲,武器装备和世界先进水平没有质的差别!个别领域还领先世界他国包括美国!中国没有航母,但是收复南海南沙用得着航母吗!从造航母到航母从军实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而迟缓中国展开收复之战,争取时间,正是越南、印度等侵略国家,为争取西方美国支持获得高精尖武器,所期望的!中国的武器和美国比是差点,可从自己的领土上,驱狼撵狗富富有余!所以等造出航母再去收复国土,最后付出的沉重代价,无法想象! 抗议,世界都听腻啦!现在需要的是行动,是惩罚羞辱中华民族、侵略中国领土的,那些胆大妄为国家的铁拳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