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庸路子收复南沙 中国来一招温水煮青蛙
www.wforum.com | 2009-08-27 20:42:45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南沙群岛海洋领土主权遭受严重侵犯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中国奉行善良、和平愿望,抛出“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解决中国南海海洋国土主权的方针,已经被别国在中国南海主权海洋树立的1000多油气井践踏为可笑儿戏,30多年来,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在中国南沙群岛霸占的40多座岛礁更事实上宣扬着:中国南沙群岛和中国南沙群岛海域不属于中国领土和主权,中国如再不积极应对,就必将永久失去中国南沙群岛主权,愧对国人,愧对中华民族,愧对子孙后代。

   然而,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中国南沙群岛主权问题非常复杂。事实已经告诉我们:中国南沙群岛主权的问题,不仅涉及中国的经济发展,还涉及中国与东盟10国的关系和合作,更牵扯美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等国家的利益与他们对中国的国策。上述三大方面使中国如鲠在喉,吞又吞不下,吐又吐不出,非常难受。是啊,中国南沙群岛主权谁都不敢丢,但是,就中国的现状来看,想不丢弃中国南沙群岛,又想不动用武力,根本不可能收回被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岛礁,丢失了中国南沙群岛势必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动用武力?中国经济发展损害太大,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制裁难以接受,美国等国的直接军事介入更是中国的梦魔。可是,很多中国国民难以理解,他们忧心中国南沙群岛主权的丧失,民间喊打之声络绎不绝,一浪高过一浪,激烈程度已经上升到对中国政府的南沙群岛政策的猛烈批评。

    笔者是主张武力收复中国南沙群岛主权的强硬派,尽管笔者不相信美国会直接军事介入中国武力收复中国南沙群岛主权的战争,然而笔者也明白:推断毕竟这不是事实,政府考虑问题不能像我们老百姓这样血性。不过,不管怎么说,中国都不能,也不应该在中国南沙群岛主权问题不积极作为。

    笔者思虑,可否探讨在战与不战之间寻找一条中庸路子?为此,笔者特提出如下‘温水煮青蛙,被迫武力收复被占中国南沙群岛岛礁’的办法。

    1、以中国海军、空军、中国渔政、中国海监共同组成中国南沙群岛海域联合执法队。完全常态化巡戒中国南沙群岛海域。

    2、要坚决逮捕、驱赶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舰船,特别是逮捕、驱赶他们的岛礁补给船,必要的时候,要创造机会击沉他们的补给船。

    3、如果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军方飞机、舰艇、武装船敢于不听中国巡戒机、舰、船的号令,要创造机会开枪、开炮,坚决予以击落、击沉。

    4、中国的巡戒舰船一定配置大口径火炮舰,如果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所侵占的岛礁敢开枪、开炮,中国海域联合执法队要坚决摧毁或定点清除敌占岛礁上的军事设施,必要时,还要敢于摧毁全部生活设施。

    5、对于一些有重要意义的被占岛屿,中国南沙群岛海域联合执法队要善于把握机会,如有可能,要借机摧毁整个被占岛礁,但中国军方暂不进驻,敌人再来,再摧毁。

    6、学习印尼,对于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三国渔民、渔船抓住就罚款,没收船只,关押船长和轮机长,释放其他渔民。

    7、为了防止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三国军方的报复,要在中国控制的中国南沙群岛永暑礁、美济礁、诸碧礁三个主要岛礁上部署反舰导弹、防空导弹,当然,如果在中国驻军的7个岛礁上都部署,就更好。

    8、为了配合中国南沙群岛海域联合执法队的行动,中国要在中越边境部署一定数量的陆军,震慑越南,中国空军、海军、第二炮兵要做好万一事态扩大,定点摧毁敌方重要陆上军事目标的准备。

    9、除非战局失控,轻易不要攻击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本土,尽量避免国际社会的责难。

    10、分阶段、分时期,侧重和区别对待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以求产生矛盾个别国家化,武装冲突局部化。

    笔者认为:

    1、为了战争可控,如果中国军方严控中国南沙群岛海域,只针对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三国的渔民、补给船、军方舰艇和军方飞机,不危及各国商船航行;如果中国军方只惩戒不服从检查,违反规定的人员、船只、飞机。其他国家和国际社会还不至于就跳出来与中国开战。

    2、中国有限度的打而不占,摧而不毁,既是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只是执法、惩戒,并不是要武力收复。

    3、打掉了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三国的海上补给线,保留他们的飞机补给线,不知道他们还能坚持多久?特别占了29个岛礁、驻军2000-3000人的越南。

    结果推测

    如果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三国耗不起了,主动撤出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岛礁当然最好。如果他们敢于主动宣战也不错,等于让给了中国在国际社会的有利舆论地位,中国一定要借机武力收复宣战方侵占的全部中国南沙群岛岛礁。如果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三国就是这样一直在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岛礁干耗着,中国一方面不时的折腾他们的补给线,另一方面也有太多的时间寻找有利战机敲打他们的舰船和驻守的岛礁,反正中国进可攻、退可守,什么时间想弄他们一下,就弄一下;另外,中国也可大力抓紧时间人工建设永暑礁、美济礁、诸碧礁三个主要岛礁。

    笔者相信,上述情况下,中国与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三国仅仅发生些小摩擦,规模也小、非常有限和非常局部。美国军方及其盟国不会直接军事介入了吧。同样的,这种摩擦应该对中国的经济影响不太大了吧。

    收复南沙群岛,捍卫中国海洋国土主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