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震惊:中国导弹能瞄准世界任何国家!
www.wforum.com | 2009-08-26 02:17:34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加拉国外交顾问伊夫特卡尔·艾哈迈德·乔杜里日前撰文称称虽然中国的外交政策不会突然改变方向,但如果世界各国希望在未来几十年内适应并利用中国的发展,那么就必须了解中国的外交路线。乔杜里还在文章中称,鉴于中国海外投射军力能力发展速度,所以其可能不需要在海外驻军。

  东方网引述《马来西亚知情者》杂志报道,乔杜里称,中国世界观的连贯性是清晰可见的。尽管其近来正以不可阻挡之势迅速崛起,但其仅对战略姿态进行了细微调整。在本世纪初,中国内部对是否需要需制定“和平崛起”的理论问题进行了讨论。到2004年年底的时候,中国已经确定了较为缓和的“和平发展”路线。

  乔杜里介绍说,毛泽东为中国和平发展奠定了政策框架。他提出了划分三个世界的战略思想:美国、苏联是第一世界;中间派,日本、欧洲、加拿大,是第二世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余国家属于第三世界。毛泽东认为第一世界是“一切不稳定”的来源。1974年晚些时候,邓小平宣布中国会加入“受压迫的民族和国家”反对“压迫者”的“正义斗争”。自此之后,中国的言论开始变得低调起来,其战术悄然变化。虽然如此,中国的行动仍然遵守这些原则。

  乔杜里称,毛泽东曾对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傅说,中国没有在国外部署军队,也无意攻打任何人,除非自己的领土受到侵犯。乔杜里指出,当时的中国的确没有在外驻军,但现在却并非这样。只有在认为领土完整受到直接威胁的时候,中国才会发起敌对行动,如1962年中印战争与后来沿乌苏里江流域与苏联对峙。而在1965年印巴战争的时候,中国并没有面对直接威胁,所以其并没有将对坚定盟友巴基斯坦的口头支持转化为军事行动。然而,鉴于汉语的精妙,乔杜里认为不能从字面上直接理解毛泽东的话。他引用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的话称:中国的策略往往走在华盛顿前面。

  乔杜里接着指出,随着中国海外投射军力能力的速度发展,其有可能真的不需要在海外驻军。在中国武装部队中,海军的发展速度尤其迅猛;而且,中国还有意在中期获得4至6艘航母;中国当前的国防预算已达到700亿美元,在世界上排名第二;此外,中国的导弹还能够瞄准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乔杜里还表示,虽然侵犯领土是中国的危险警戒线,如台湾地区任何宣示独立的举动,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已经扩展到了包括其在非洲、中亚以及拉美的能源与其他资源在内的海外利益。

  乔杜里称,尽管苏联最终解体、欧洲的战略地位也出现衰落,但中国和美国仍是世界上主要的领导者。当前金融危机期间,世界银行预测称,中国将会是首个经济反弹的国家。按照国际著名的投资银行——高盛投资银行的预测,中国将会在2041年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强国。而且,随着当前全球政治的不断发展,中国的一举一动也变得越来越谨慎。中国虽改善了其同印度之间的关系,但是仍时刻保持着很高的警惕。此外,中国已经同潜在对手中有可能成为朋友的国家建立联系网络,即所谓的“珍珠链战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