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高官访问越南谈南海问题挑衅中国主权
www.wforum.com | 2009-08-21 00:03: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军人维护西沙岛屿主权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尽管东南亚国家频频挑衅中国南海的举动日渐式微,但美国却仍针对该问题频繁炒作话题。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吉姆·韦伯19日在访问越南时称,美国应该做出更多努力,以“平衡”中国在东南亚、南亚地区的势力。面对一些国家对我南海的种种挑衅行为,他还鼓动美国应“站在他们一方”。

  身为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的韦伯,在造访缅甸后又于19日在越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美国之音网站报道称,中国近来表示享有南海80%的主权,“这一表态让越南人担心”,越南和其他五个东南亚国家对此产生争议。韦伯表示,美国应该站在这些国家一方。

  韦伯称:“美国应该在防卫南海区域上作出更具体的动作。”他随后称:“这种动作不一定是军事上的。美国作为一个国家的外交立场,是希望在该区域成为‘平衡’中国的势力。”据称,在中国南海风波正起的7月,韦伯还曾牵头举行了有关中国南海争端的听证会。而在韦伯访问越南期间,当地媒体发表了多篇文章公开指责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美国之音认为,韦伯此次亚洲之行也是美国重建与东南亚外交关系的一部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不久前出席了东盟系列会议,并与东盟签署了《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不少外媒分析认为,美国此举是“重回亚洲”的讯号,意在遏制中国日益增长的区域影响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