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俄称中国有望成全球头号主战坦克生产强国
www.wforum.com | 2009-08-20 23:54:31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章称99式坦克也已小批量装备中国陆军的王牌部队

中国99坦克冲击

正在装弹的99坦克

我三代坦克成群下线

  东方网8月21日消息: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日前刊文指出,中国近年来在坦克研发和制造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有望成为全球头号坦克生产强国。

  文中指出,中国目前不但在改进老式的坦克,同时还在继续研制新型的装甲装备。与俄罗斯的战略家们不同的是,中国军方意识到,由于部队目前装备的现代化侦察与自动化指挥系统以及高精度武器的数量仍非常有限,因此谈论放弃大规模使用坦克的作战方式还为时过早。如果说俄军目前瞄准的是类似去年俄格冲突那样的具备战争,那么中国军方则仍在准备如何应对大规模的作战行动。

  因此,中国军方目前仍在继续采购性能与俄制T-90A大体相当的 96G式主战坦克。此外,性能更加强大并且已超越T-90A的99式坦克也已小批量装备中国陆军的王牌部队。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阅兵式上,中国很可能还会展出99式坦克的最新改进型号--将会安装经过改进的动能防护系统和新型的火控系统。尤其是,99式坦克上车长所使用的全景瞄准仪将会增加热成像能力。或许,坦克的其他组件和系统也会有所变动。

  在最近八年中,互联网上总会定期出现一些有关中国正在研制更加现代化的战车的消息。同时,中国人早已对140毫米口径的新型坦克炮进行了成功测试。不排除这种坦克炮会出现在中国新型坦克上的可能性。

  此外,中国还在着手研制配备口径超过150毫米火炮、拥有小型化炮塔且成员受到更严密保护的新型坦克。尽管有关这种坦克的消息仍非常稀少,但可以确定的是,以中国目前的实力,研制这样一种坦克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国人不但拥有近50年的坦克制造经验,而且还拥有现代化的工业基础、经验丰富的科研人员和极富才华的年轻设计人员。比较而言,俄罗斯的坦克研制工作则长期停滞不前,目前已开始处于落后的地位。

  在具体的技术方面,中国目前已开始批量生产15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而俄罗斯目前还无力生产同类型的装备。同时,中国还能够生产现代化的火控系统和坦克信息化指挥系统。在具有热成像能力的全景式瞄准仪方面,中国也已领先于俄罗斯。

  中国人一直在勤奋第学习,并努力汲取最优秀的成果。因此他们现在已开始超越自己的老师--众所周知,前苏联的专家曾参与了中国首批坦克的制造工作。

  尤其让俄罗斯军方感到尴尬的是,在不久前结束的“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事演习期间,中国派出了最新型的99式主战坦克,而俄方参演的则是已经落后的T-80BV。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