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增兵藏南20万 中印边界就能谈得下来
www.wforum.com | 2009-08-11 20:47:5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按照军事能力设定谈判底线,中国按照长远战略设定谈判底线。在这种不同的谈判思维中,急功近利的印度思维更容易占到便宜。曾大江认为中国有必要“迎合”一下印度思维,宣布向藏南增兵20万。这样就能迫使印度重新设定谈判底线。现在印度认为除了谈判,战争也是一种选择。曾大江认为中国必须拿出实际行动,使印度认为战则必败,谈判是印度的唯一选择。只有这样,中印边界才能谈下来。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实际行动,才能使印度认为战则必败?首先,部署100门射程480公里的卫士2火箭炮瞄准离中印边界只有300多公里的印度首都新德里;其后,宣布向藏南增兵20万,不是一次性增兵,而是逐渐的持续增兵,造成印度的心理恐慌;然后,频繁调动藏南的兵力,增兵撤兵搞个不停,使印度不知道中国到底要干什么,使印度神经紧张;最后,如果歼14或者歼20问世,就把它们部署到中印边界,使印度知道什么是中印差距。

    中印边界全长约1700公里,习惯上分为东、中、西三段:东段长约650公里,从中国、印度、缅甸三国交界处至中国、印度、不丹三国交界之处的底宛格里;中段,长约400公里,从西藏普兰县的中国、印度、尼泊尔三国交界处至札达县的6795高地;西段长约650公里,从札达县的6795高地至新疆的喀喇昆仑山口。整个边界从来没有正式划定过,但根据双方历史行政管辖所及,形成了一条传统习惯边界线,东段是沿喜马拉雅山脉南麓,中段是沿喜马拉雅山脉,西段是沿喀喇昆仑山脉。

    中国在谈判桌上只需要问印度一句话:印度能打赢中国吗?要不要试一试?印度是有自知之明的。只有这样,印度才能在《中印边界条约》上签字。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不战而胜。曾大江认为只有在军事上使印度意识到战则必败,才能实现不战而胜,才能把中印边界谈下来。中国已经间接承认了印度对锡金的主权,为解决边界争端做出了重大让步。锡金王国是 1975年被印度并吞的。但是印度在边界谈判中顽固坚持自己的主张,不仅对中国在东线合理的领土要求置之不理,甚至还妄图在西线阿克赛钦瓜分一片土地。鉴于印度的强硬立场,在军事上使印度意识到战则必败,是非常有必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