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在南海继续强硬:大修监听站扩建机场
www.wforum.com | 2009-08-10 22:13: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在南海建设的海基预警雷达

    据8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之音”8月6日渲染说,为了加强对南中国海的控制,中国正加紧扩建南海上的海军设施。

    “美国之音”称,除了在海南岛建设可以停泊航空母舰和核潜艇的综合性海军基地外,中国还建设了很大的监听站,把周边国家的空军和海军活动都置于监视之内,能随时监控周边地区的信息往来。

    另外,中国还大规模扩建了西沙群岛的永兴岛基地,延长了飞机跑道。

    报道称,中国军队内部出现两个重大理论。第一是“利益边疆说”,主题是“中国的国家利益到哪里,海军就应该到哪里”。第二个理论是“大周边安全”。意思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安全,导致中国必须扩大对周边地区安全的防卫范围”。“美国之音”称,“这意味着像印度洋和波斯湾这类地区的安全也在中国安全的范围内”。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袁鹏对《环球时报》说,西方不断鼓吹“南海战争”说,是因为不习惯中国作为一个陆权和海权兼备国家的新形象,中国应该理直气壮地追求自己的海洋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