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积极备战南海 中国从乌克兰购巨型气垫船
www.wforum.com | 2009-08-10 21:22:22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制野牛级大型气垫登陆艇

  文章称中国将购买4艘野牛级,后两艘将在中国境内建造。

    据英国媒体Earthtimes报道7日报道,中国海军将斥资3.15亿美元采购4艘乌克兰ZUBR级军事气垫船,此举可能会改变中国南海的力量平衡。

  报道称,位于乌克兰黑海费奥多西亚港的摩瑞耶造船厂将负责建造前两艘ZUBR级气垫船,而后两艘气垫船则在中国境内建造,建造过程由乌克兰技术人员监督。虽然乌克兰政府相关部门确认了这笔交易,但费奥多西亚港摩瑞耶造船厂管理人员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报道称,ZUBR级气垫船能够搭载三辆坦克、十辆装甲运兵车,或在时速超过63节的情况下搭载500名士兵。与较小型的气垫船相比,这款气垫船能够更好的在恶劣海洋环境下作业。自1988年以来,共有十艘该级气垫船出厂,俄罗斯、乌克兰与希腊海军都装备有这种气垫船。

  报道称,中国目前缺乏ZUBR式高运量气垫船,其海军装备的最现代化的气垫船是Jingsah Ⅱ型气垫船,而这款气垫船仅能够搭载70名士兵。ZUBR级气垫船则能够以常规登陆舰两倍的速度,运送大量作战部队。所以,一旦中国装备这种气垫船,势必会使南海国家及地区(尤其是台湾地区)防御计划复杂化。

  报道称,ZUBR级气垫船是由摩瑞耶造船厂与圣彼得堡“钻石”海军设计局的联合开发,因此,前者必须获得后者的授权,才能够向第三方出售该级气垫船的军事技术。中国曾于2006年就采购6艘ZUBR级气垫船一事与“钻石”海军设计局协商,但未取得结果。据海军消息来源透露,2008年,实际负责所有ZUBR级气垫船生产工作的乌克兰摩瑞耶造船厂开始与中国海军代表开展谈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