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大动作!中国王牌山地旅全装进驻西藏要地
www.wforum.com | 2009-08-10 21:19:2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底以来,西藏军区某山地旅全员全装进驻海拔4500多米的念青唐古拉山南麓野外训练场,苦练技术战术和协同作战能力。尽管气候恶劣,严重缺氧,但官兵们士气高昂。

    据旅长方建国介绍,到7月底,全旅已按新大纲要求完成了数十个演练课目,攻克了新装备山地作战和指挥联络中存在的5个难题,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明显提升。

    为破解高寒山地作战指挥控制难题,该旅投入480余万元完善扩容主干通信和野战传输网络,实现了旅团营连互联互通。他们抽组技术人员,用一年时间建成作战信息数据库,实现了作战数据实时查询,信息共享;在陆军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中嵌入数字传输系统,自主研发出“一键多控路由器”、“一机多天线”等成果,建起平战一体指挥自动化系统;大胆改革指挥控制训练内容和流程,变按既定计划组织指挥为按情况变化实时指挥,着力锻炼指挥员快速反应能力和临机处置能力。在总结历年机动演练经验的基础上,该旅探索出“按战斗编成及作战任务编组、按装备机动速度编组、按方向任务机动编组和按任务规模机动编组”4种编组模式,采取营区重点课目演练、短距离拉动训练、长距离机动训练、不同方向同时演练等方法进行机动编组训练,先后解决了部队在高寒山地机动中的大型装备携行、运输保障力量调配、装备快速维修等难题。

    高寒山地环境特殊,给未来作战带来新的考验。该旅积极探索创新防护训练,利用反斜面、雨裂、谷地、洞穴等地形地物进行隐蔽伪装训练,使官兵掌握隐蔽伪装的有效方法和手段。

    针对高原性疾病发病率高的实际,该旅采取“阶梯式”训练法,循序渐进增强官兵耐缺氧、耐疲劳能力,使官兵高原病发病率下降37.5%。旅政委高志文介绍说:“指挥、机动、防护训练重点难点课目的突破,使全旅以高寒山地为背景的核心作战能力明显增强。”据介绍,该旅连续5年被四总部评定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