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马英九指挥台湾军演:台军反攻为胜击败解放军
www.wforum.com | 2009-08-10 02:20:12  世界新闻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气垫登陆艇快速冲击

 

资料图:解放军998号登陆舰搭载国产气垫登陆艇

 

资料图:台军火炮发射阵地

 

资料图:台军AAV7两栖突击战车攻击群实施登陆攻击演练

  一天内损失6艘战舰,但马英九一出现立即绝地反攻

  经过5天紧张的演练,6月5日,台军一年一度的“汉光兵棋推演”宣告结束。由于跟大陆关系改善,台当局低调处理此次军演,“三军统帅”兼总指挥马英九,仅花了半天参与。此次演习的剧本,是假定解放军20万人攻台,甚至在一天内击沉台军6艘主力战舰。但就在台空军、海军被打得落花流水之际,剧情却发生了逆转,“‘马总统’一到衡山指挥,陆军立刻反攻为胜,击败共军”。此外,为应对大陆建造航母,台军还演练了如何击沉“大陆航母”。

  只花半天指挥军演

  6月5日凌晨5点,大批V-150装甲车开上了台北的街头,直奔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官邸——中兴寓所。前一晚才从中美洲访问返台的马英九,强打精神登上了前来接他的“万钧”六轮装甲车。为了保证马英九的安全,一路上武装宪兵拿着机枪戒护,而随行的警力也不松懈,军警联合出动。5点半,马英九抵达衡山指挥所,指挥进入尾声的汉光计算机兵棋推演。

  与此同时,台“行政院长”刘兆玄及各部门首长,也在一大清早由警车护送,直奔“宪兵司令部”,5点25分换乘四轮装甲车赶往衡山指挥所集合。所有官员包括赖幸媛、王清峰等女领导,都穿上了草绿色军用外套。马英九的副手萧万长,因肺腺癌刚动完手术需要休养,没有参加兵推,只有车队配合演练。

  马英九去年上任后,曾在2008年6月26日,“汉光24号”演习的第4天,进入衡山指挥所视察。由于两岸关系转暖,在今年的军演之前,台当局拿捏分寸十分小心,怕引起不必要的误会。除了演习剧本中拿掉了过去的“反斩首”、导弹攻击等敌对剧情,台“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对媒体表示,此次兵推是为了验证防卫作战能力,“我们不是攻击,而是做好防守”。此外,马英九在指挥所也只呆了半天,上午11时就离开了,理由是下午还有多项公开行程。


  安排马英九“转败为胜”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此次兵推的内容,是假定解放军20多万人攻台,主攻屏东,其余分别在北、中部地区登岛。登岛工具首次提到了解放军的新式野牛气垫艇,每艘装载1个营的兵力与8辆战车,让台防卫军“难以招架”。

  经过几天激战后,台陆军部队与剩下来的8万解放军展开最后的对决。演习到了第4日,战况最为惨烈,在解放军已有制空优势下,解放军舰艇齐集台湾东部花莲、苏澳外海,台方舰艇一出海,就遭到解放军反舰导弹歼灭,一天损失6艘主战舰艇,观战的台“参谋总长”林镇夷看得脸色发青。

  在接下来的战斗剧本中,台海军要求空援,希望空军出动F-16战机,发射“鱼叉”反舰导弹,打击解放军水面舰艇。不过,解放军特战部队打得台空军基地的警卫部队溃不成军,空军储存的96枚“鱼叉”导弹,瞬间被消灭,造成空军无弹可用,无法支持海军作战。解放军的苏-30战机在对抗台军“经国”号战机过程中,被判定有绝对优势。台军F-16战机可与苏30打平,但解放军歼-10战机又胜过F-16。

  从以上的作战设想来看,战争最后谁胜谁负,应该一目了然了。然而台军最后得出的结论却让岛内各界觉得匪夷所思。在马英九一个上午的指导之下,原本已经溃不成军的台军突然展开绝地大反攻,在台陆军的及时反攻下,“歼灭剩下的8万解放军,获得最后胜利”。

  对于这一突兀的结局,岛内不分蓝绿,一致讥讽说:“没想到‘马总统’一到,扺过解放军的千军万马,够荒谬。”台湾东森新闻认为,“两岸军事专家都知道,如果使用传统武器,台湾要击退解放军实在不太可能,‘国防部’知道,‘马总统’当然也知道”。

  对于外界批评马屁拍得太过火,台“国防部”予以否认。军事发言人虞思祖表示:“我要特别说明的是,整个演习既没有胜负,也没有输赢的问题,所以说当然根本不会放水或是逢迎。”马英九似乎对演习的结果也十分满意,5日下午接见访客时还特别提到自己指挥军演一事。

  此次台军汉光演习虽然趋于低调,但并不意味着松懈。正如马英九事前对媒体表示:“我们一方面跟大陆改善关系,另一方面从来没有忘记‘国防’非常重要。建军备战不能够有任何的松懈,尤其是文官的部分要习惯,万一碰到紧急状况的时候怎么样作危机的处理。”鉴于此,此次台军还将打沉“解放军航母舰队”列入此次军演。

  据一位长期关注“汉光演习”的台湾军事专家介绍,早在2007年,台海军总部就暗中以“追风项目”的名义编练“反航母战队”,并积极向美国寻求帮助。本来在去年“汉光24号”军演的兵推阶段中,台军“参谋本部”就打算把“追风特攻队”列入反击力量之列,但因各种政治因素而告吹。

  这位专家分析,此次“汉光25号”军演所设计的“反航母脚本”就是以“追风特攻队”为核心。台海军从2007年起利用5年时间部署130枚“雄风3”型超音速导弹,现役的4艘基德级驱逐舰、14艘成功级和济阳级护卫舰、6艘康定级巡防舰和7艘锦江级攻击舰都将安装这种导弹,多则8枚,少则4枚,形成“集群反航母战斗群”。

  据悉,台军假想2012年台湾海军分别从左营、苏澳和花莲军港出发,遏住台湾海峡的出入口。只要解放军航母出现,台舰艇便发动“弹海战术”。如果解放军护卫舰艇过多,台海军将组织隐身舰艇携带“雄风3”型导弹实施夜袭,无论付出多大代价也要“击沉大陆航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