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小鹰航母借尸还魂 解放军重逢"靶舰"
www.wforum.com | 2009-07-21 20:29:1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极力推销退役航母“小鹰号”,希望日本、印度和澳洲出钱翻新,让这个“反华老手”披挂上阵。印度新闻网站日前专访美国著名学者维杜戈,透露美国可能向由美日澳印四国组成的“四方倡议”集团免费提供“小鹰”号航母,以增强该集团围堵中国海军实力扩张。

    对于美国来讲,“小鹰”号是个负担,6万吨废钢铁不过卖几百万美元,连拆卸费用也不够。如果日本、印度和澳洲愿意接手,美国名义上是白送,随后马上有大批生意上门。因为“小鹰”号上可以应用在其他舰艇的系统已被移除,所以需要1.5亿美元重置这些系统。还要花5000万美元来训练舰载人员。“小鹰”号可搭载48架F/A-18战机以及30架直升机与预警机,日本会买最新式的F-35的海军版作舰载机,印度计划购126架F/A-18E “超级大黄蜂”战机,顺便摆一些上航母;澳洲恐怕也要花几亿美元配备舰载机。美国军火商当然是近水楼台。

    如果参与航母共享计划,印度能在俄国或国产航母交货前获得经验丰富、接受过全面培训的工作人员。澳大利亚则可以利用重型航母保护绵长的海岸线。而按照法律规定不能拥有航母的日本,也能变相得到航母使用权。

    美国推销“小鹰”号的战略意图是把日本、印度和澳洲更深地拖入围堵中国的军事同盟中。名义上航母为“四方倡议”集团所公有,实际上一个重型航母战斗群游弋在西太平洋及印度洋,分明是美国牵头针对中国的能源生命线。

    “小鹰”号常驻日本数十年,多次介入台海危机,星条旗都是解放军的指定假想敌。今后不管“小鹰”挂太阳旗还是三色法轮旗,弹道导弹锁定的目标不会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