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朝鲜若再开战 中俄将二次联手抗美
www.wforum.com | 2009-07-01 23:52:27  军事杂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亚洲,美国真正的据点在哪?不在东南亚,东南亚乃弹丸小国、弱国,根本做不了美国对亚洲的统治据点。这个是有历史教训的,二战时期,菲律宾不也是美国盟友吗?美国在菲律宾拥有克拉克空军基地,可是在日军的一个波次轰炸下,基本没有发挥战斗力就被摧毁了,害得所谓的美国名将麦克阿瑟狼狈逃亡,差点魂断南洋。不在韩国,韩国弹丸之地,虽然靠搭乘美国的经济霸权快车,发了点财,但韩国总体上是美国圈养的一只羊而已,远远称不上一头狼。不说别的,韩国在军事上和朝鲜相比,就明显处于战略弱势。看看汉城就知道,就在三八线附近,不用导弹,不说核弹,朝鲜火炮就可以把汉城变成一片火海。面对如此窘境,李命薄PK金正日,有何底气可言?既然韩国在美国西太平洋安全体系中是微不足道的角色,而且对美国影响亚洲格局无足轻重,那么迟早被无奈抛弃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列位看官,从战略上来讲,美国统治亚洲的真正据点在日本。日本在美国西太平洋安全格局中起核心支柱作用,而且是美国影响亚洲局势的真正战略支撑点。如果美国失去了日本,不说第一岛链,连关岛、夏威夷、美国西海岸都在中俄日海空力量的直接威逼之下,那时的美国就基本没有任何安全可言。

    美国的意图很清楚,妄图把日本驯养成一匹美国可控的狼。驯养这头狼的主要目的,过去主要对付前苏联,封闭前苏联南下和西进战略,自前苏联垮台后,这头狼的主要目的就是制约、遏制中国。这从过去几年日本对台湾、钓鱼岛等表态可知,日本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滴,对此我们也是心知肚明。

    美国控制日本这头狼的链子,就是核武器。对于日本来说,最怕的也是核武器。广岛和长崎的两颗原子弹,是当今世界唯一一次用人来做实验的原子弹。如果没有过原子弹,日本不会臣服美国。正是因为有了“小男孩”和“胖子”两颗原子弹的伟大功劳,日本天皇害怕美国彻底将日本灭种,才无奈宣布无条件投降。从历史的眼光看,核弹是对付日本,制约日本蠢蠢欲动的野心的最佳威慑。美国知道这一点,中国、俄罗斯、朝鲜同样深知这一点。

    朝鲜核试,美国紧张。美国紧张的不是朝鲜的核弹威胁,而是怕日本突破核链子的束缚,实现核武装。从韩国和日本的战略价值而言,美国可以抛弃一只羊,而不愿放弃控制一头狼。失去了一只羊,对美国损失不大,而不能控制自己驯养的一头狼,则不但是巨大损失,可怕的是这只狼会反过头来咬自己,甚至要自己的命,那亏就吃大了。

    东北亚斗争的策略,其实很简单,可以用六个字来概括:联俄,慑日、驱美。联俄,对于俄罗斯来说,其目前最大的目标,是恢复前苏联的地盘和影响力,而前苏联的地盘和影响力在中亚。要恢复前苏联的地盘和影响力,俄罗斯必须夺取对世界能源市场的主导权和定价权,而这决定俄罗斯必须具备影响中东格局的能力。这决定了俄罗斯的战略重心在中亚和中东。既然在中亚和中东,其对东北亚的战略意图,必须以和中国合作为主,以此来抵消美日联盟的战略压力。日本近期通过了北方四岛主权法案,实质是对俄罗斯在东北亚战略利益的挑战。从另一个角度讲,俄罗斯东部经济发展迟缓,也急需搭乘中国整合东北亚经济快车,实现自己最大的战略利益。所以,在东北亚区域,中俄联合的基础很牢固,符合双方战略利益。

    慑日,在上面我已经讲过了,慑日,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还是俄罗斯,甚至朝鲜的老金都知道,要慑日,必须依靠核弹等战略武器,这是日本的美国干爹二战时发明的慑日大棒之法,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依然非常有效。别看朝鲜发射核弹后日本蠢蠢欲动,其实都是外强中干,原因也在于此。不排除在某种时候,中俄美一旦无法控制日本,默许朝鲜挑战日本,再次在日本某个城市搞一次核试验,然后几个老大出面商议,给朝鲜一点制裁或谴责。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也正常,国际社会上,老大为了自己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大多不直接出手,由小弟出手收拾不听话的毛头,然后以主持的身份出面调解,控制冲突升级。近代的中国,不是一直被西方主导的国联所出卖吗?

    联俄和慑日,目的都是为了驱美。当前,驱美具有阶段性。从目前的战略格局看,驱美可定位为朝鲜半岛的驱美。这也是我在上一篇文章中定位朝鲜半岛局势的十二个字:朝鲜弃核,美国撤韩,朝韩和解。失去一个韩国,对美国只是失去一只羊,只要不让美国撤出日本,美国在中俄强大的实力威慑下,还是舍得的。朝鲜核爆,美国金融危机后,美国根本无法把握朝鲜半岛主导权,这为驱美提供了可能。

   当然,真正达到驱美目标,不排除朝鲜半岛爆发一场局部战争。这场局部战争的可能是一场局部持久战,而且具有高科技性质。对于朝鲜来说,与韩国爆发一场局部持久战,既可增加朝鲜三代接班人的局势掌控能力和威信,又可抵消韩国经济优势,把韩国拖穷拖弱,然后中美出面调解,达成第二次《朝鲜半岛停战协定》,我想,这会成为未来朝鲜半岛发展趋势。

    如果美国参战,中俄必然实现第二次联合抗美援朝。这样美国对日本的控制力不是增强了,反而因为与中俄交恶,而对日本更加倚重,导致对日本的控制力大幅减弱。一旦美国对日本的控制力大幅减弱,在和中俄交恶的情况下,日本翻脸报复美国,趁机落井下石,摆脱美国控制,这种可能性就大大增加。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为了美国全球战略计,为了美国西太平洋安全结构主导权计,为了美国本土安全计,美国不敢亲自参与朝韩之间的的混战,而是主动和中朝谈判,达成撤军妥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